不支持Flash

李娜为沉寂亚洲带来希望 费德勒呼吁网坛关注东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12  新浪体育
李娜为沉寂亚洲带来希望费德勒呼吁网坛关注东方



  新浪体育讯 对于亚洲网球选手来说,2007年的澳网又是一次失望之旅,作为进入正赛的女单和男单选手中只有三人打进了第三轮,而在这些人中,中国的李娜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李娜击败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她没有能够击败辛吉斯继续晋级,但是她无疑是亚洲选手中最有可能成为网坛巨星的一个。

  世界排名第16的李娜在澳网比赛中显示了异常冷静的一面,但是经验更为丰富的辛吉斯在第四轮比赛中以4-6, 6-3, 6-0取得胜利,这场比赛让李娜的身心都被逼到了的崩溃的边缘。无论如何,李娜在本届澳网比赛中的表现比她去年有了很大提高。

  辛吉斯在评价李娜时说:“我想她在去年的赛季中取得了不少的突破,那之后在心理方面她也更自信。很多时候,当你知道你属于高手行列,你就会更有信心,而在关键时刻,自信是很管用的。我想这就是她下一步要做的。”李娜在结束了比赛之后对她在澳网的发挥表示“非常满意”。

  中国的其他几个选手,郑洁、彭帅、袁梦和孙甜甜都没有在单打比赛中有出色表现。而日本选手中,中村兰子的表现完全掩盖了老将杉山爱的光芒。排名23的日本选手中村兰子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取得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可惜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被辛吉斯淘汰。

  印度库娃米尔扎尽管初现明星风范,但是她要更上一层楼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在澳网第二轮比赛中她被中村兰子以6-3和6-2淘汰。但是20岁的印度

美少女却对此并不介意,她表示她还年轻还有机会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她在遭到淘汰之后说:“出局当然让我非常失望,但是所有选手都有出局的一天,这次更伤心,可能因为这是大满贯赛。但是这就是
网球
运动,永远还有明天。我知道我还有好几年可以努力。”

  在男子方面,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仿佛给亚洲网坛带来了一股清风,他在晋级的路上淘汰了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尽管随后他没有能够晋级第四轮,他的表现给沉寂已久的亚洲男子网球一个惊喜。

  25岁的乌多姆楚克生长在曼谷,在谈到本次澳网比赛时,他说:“我为自己感觉自豪,到目前为止,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很高兴我能成为最后一个离开赛场的亚洲男单选手,我不能说(出局)让我失望,因为我打得相当不错,可惜对手太强大了。”

  其他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的亚洲选手,韩国老将李亨泰、泰国选手斯里查潘、日本的田添豪以及中国台北的卢彦勋都在第一轮或者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了。

  乌多姆楚克还表示,亚洲选手需要大赛来积攒更多的比赛经验,对于这个观点费德勒也认为非常准确。费德勒说:“我想一些在欧洲和美国举行的巡回赛可以搬到亚洲去,亚洲是个很大的市场。我不在乎比赛在亚洲哪里举行,但是我想在亚洲举行更大的网球赛事是很重要的事情。”而现在的现实是,亚洲只拥有少数的ATP和WTA的巡回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