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澳阿口水战再续 菲利普西斯:纳班害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57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澳阿口水战再续菲利普西斯:纳班害怕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消息,戴维斯杯半决赛即将展开争夺。由于对阵双方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积怨已久,双方的口水仗自然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先是纳班扬言要在主场“羞辱”休伊特,休伊特回敬说“阿根廷太危险”并迫使阿根廷方面启动史无前例的保护计划来保护澳洲队员,然后纳班再度炮轰“野兔”,而这一次,澳大利亚队结成了统一战线,帮休伊特反击了回去。

  “我想,纳班大概是有点害怕,所以才会口不择言。”面对阿根廷各方的炮轰

澳大利亚队终于不再沉默,不过这次站出来打口水仗的却不是当事人休伊特,而是他的队友菲利普西斯,也正是将在今晚开始的戴维斯杯半决赛第一天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即将面对的对手。

  “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红土选手,在红土上比赛,又是主场作战,对于他来说肯定是得心应手,但世事是很难预料的,我觉得这个周末肯定会给人们一些意料之外的收获。”菲利普西斯的话看上去别有深意。

  纳尔班迪安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这样的成绩难免会让人有些飘飘然。不过,他的大嘴显然惹毛了澳大利亚队人,为了出这口怨气,约翰-费兹杰拉德所率领的队伍扬言,要反过来以5比0血洗阿根廷队。

  “面对着马克(菲利普西斯)这种高水平的对手时,任何一名球员都会感到困惑,”费兹杰拉德冷嘲热讽着对手(纳尔班迪安)的自吹自擂,“我其实是很乐意听到对手说要送给我们一个大鸭蛋的,因为这样一来,我们这方明显就完全没有压力了。某些人肯定会感觉到有压力的,不过不是我们。我们的两个单打选手实力都很强,他们都有能力取胜——果真如此,我们最终获胜的几率就相当大了。这场比赛应该会很艰难,我现在不想做出任何预测。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说我们在这儿连一分都不会拿到的人,还真是勇敢啊!”澳大利亚人的“毒舌”丝毫不亚于阿根廷人。

  “纳尔班迪安是个非常可怕的对手,在戴维斯杯中尤为如此。他在戴杯中的战绩相当骄人,尤其是主场的战绩。不过,因为你是主场,所有人都觉得你会赢,因此主场作战是动力,也是压力。”打口水仗的同时,费兹杰拉德还是不忘礼貌地称赞一下对手,“类似的经历谁都有过,当我们在澳大利亚比赛的时候,人们也是都觉得我们会赢,并且应该赢。因此如果第一天输掉的话,晚上简直都睡不着觉!”

  此外,费兹杰拉德还提到,他们也已经做好了与全场观众对抗的准备:“比赛用的那个球场非常大(大概能容纳一万四千五百人),而且还有回声的效果,恐怕我们马上就要见识有生以来听到过的最声势浩大的噪音了。我很高兴能看到我的队员们保持着现在这种轻松的状态。我们并不骄傲,但是我们拥有自信。”

  菲利普西斯昨天在中心场地进行了热身,看起来状态非常不错;也许正是他良好的状态,才给了费兹杰拉德乱喷口水的资本。不过不要忘记,这位帅哥已经年近30了,认为他适合在红土上作战的说法,看起来似乎比纳班的自吹自擂更可笑。但是,一直状态低迷的他这个夏天出现了强力反弹,不仅赢得了名人堂冠军赛的桂冠,并且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第一轮中也为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制造了不少麻烦。

  尽管如此,大多数人还是不看好他能够在阿根廷的红土上击败纳尔班迪安。不过,菲利普西斯相信自己具备这个能力。就像他从前曾经击败皮奥林和费雷罗,为澳大利亚队捧回两座戴维斯杯那样,这次他也可以做到:“我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我喜欢我们的团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每个人都在努力地训练,但同时又保持着放松的心态。即使是雷登(休伊特)身处这种环境之中,也表现得很轻松,我们经常互相开开玩笑。我想,这些都能成为我们在周末取得胜利的要诀。”(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