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戴杯期间休伊特安全 阿根廷启动史无前例保护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消息,领军前往阿根廷参赛但仍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休伊特可以放心了。阿根廷组委会发言人宣布将在戴维斯本半决赛期间对休伊特提供史无前例的安全保护计划。

  9月22-24日,戴维斯杯半决赛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担当主力先锋的休伊特将与菲利普西斯、亚瑟斯和汉利组成澳大利亚阵容前往阿根廷参赛。

  由于与众多阿根廷球员交往不佳,休伊特曾经被阿根廷民众投票评选为世界上最不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在9月22-24日比赛期间,组委会将提供两位保镖贴身跟随休伊特,以确保其人身安全。

  负责任约翰-林德希说:“这是第一次我们觉得非常有必要启动该级别的安全保护。我们也就这个问题和休伊特之间商谈了数次,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保镖们将在这个周末全程陪同休伊特,给他提供一切他需要的安全保护。我们也和政府方面有了建设性的谈话和交流。总之,希望一切事情都能平静过去。”

  前美网和温网两度大满贯得主休伊特对自己阿根廷之行的安全问题非常担心,他也是在最后关头才决定参赛。

  7月份的时候,休伊特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那里的情况对客队来说正在变得越来越糟糕,我还要考虑到我已经有妻子有小孩了,所以一定要更加注意保障好自己的安全。” 此外,他还称遭到纳尔班迪安的恐吓。

  2005年澳网第三轮,在休伊特的故意挑衅之下,切拉甚至当着无数现场观众和若干台照相机摄影机的面吐了休伊特一口口水,事后,两个人都受到了国际网联的处罚。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休伊特战纳尔班迪安。一向喜欢在比赛中挑衅对手的澳大利亚人冲着阿根廷人做出嘲讽的姿势。此前,2002年的温网男单决赛的赛场上,休伊特曾击败首次闯进温网决赛的阿根廷人,夺得大满贯。还是2005年,阿根廷人在悉尼赢得了戴维斯杯,休伊特又与阿根廷人科里亚交恶。

  除了休伊特,澳大利亚人外出参赛受到威胁可谓是历史悠久:1982年的墨西哥城,由于主场观众都支持本国选手劳尔-拉弥里兹,澳大利亚人埃德蒙森不得不用头巾包着头坐在场边躲避攻击达10分钟之久,主裁才控制住现场秩序。

  拥有2个大满贯、28个单打冠军头衔的休伊特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现役最成功的男子

网球运动员,他将带领菲利普西斯、亚瑟斯和汉利前往阿根廷参赛。

  切拉、纳尔班迪安、卡雷里和阿卡苏索将代表阿根廷人坐镇主场,东道主已经有8年时间没有主场输过球了。(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