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体重成媒体追逐话题 只看下半身绝对吃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41 体坛周报
小威体重成媒体追逐话题只看下半身绝对吃惊(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将于16日开赛的新一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也许将是小威廉姆斯“负担”最重的一次大满贯赛事,WTA球员资料上显示为身高1.75米、体重61公斤的她,如今的体重看上去已大大超过了这一数字。虽然体重在西方国家属于个人隐私,但是公众人物的体重向来就不属于自己;自小威来到墨尔本之后,她的体重问题就成为澳洲媒体讨论的一大热点话题。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就直言,小威的体重和她去年来到墨尔本时相比有明显的变化。该报援引体能学博士蒂克尔的话:“小威那么粗的大腿,到底是肌肉还是脂肪呢?即便那都是肌肉,我们也很想知道,一位女运动员是如何练成如此粗壮的肌肉,以及这么多肌肉对她们来说是否必要。”

  另一位体育医学专家拉金斯博士则做了一个小实验,他在先后用报纸将一张小威照片的下半身和上半身遮去后表示:“如果我们只看她的上半身的话,她的体形看上去还相当不错;但如果我们只看下半身的话,你绝对不会想到那是一位世界顶尖

网球运动员的腿。”不过拉金斯博士也表示,由于黑人人种的关系,他们的臀部和下肢确实会比较粗壮,他还以牙买加短跑名将奥蒂为例。

  奇怪的是,大小威同为黑人且有着相同的遗传基因,但大威则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体形。事实上,当小威在去年温网第三轮被克莱拜斯击败后,她的体重就已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就连父亲老威当时也不得不承认:“塞雷娜必须恢复体能,她目前的身体情况是有史以来最糟的。”

  小威自温网后的糟糕战绩印证了父亲的判断,她在中国公开赛首轮被孙甜甜击败后就提前结束了2005赛季,连WTA年终

总决赛的资格也未能取得。其实,小威也是有苦难言,因为膝伤和踝伤的严重困扰,她不仅无法应付比赛,而且也难以保证正常的训练量,体重自然不可避免地上升。本赛季开始后情况也未见好转,香港表演赛首战和德蒙蒂埃娃的对局中小威两盘只拿到了区区4局,随后便宣布因左膝发炎而退出赛事。她还是和大威来到了墨尔本为澳网热身,但她首节训练课便以一条紧身七分裤登场,主动将体重问题暴露无遗。

  上赛季仅仅获得第11位年终排名的小威,现世界排名第13位,本次澳网也只得到第13位的种子排名。这也意味着,她很可能最早在第4轮就不得不和排位前4的种子对阵。不过,凭借过去3年中两次在澳网夺冠的威名,尽管去年9月后就再未参加一项巡回赛且伤病也未痊愈,小威还是被赌博公司列为女单第6大夺冠热门。

  对于女子网球运动员来说,体重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达文波特就曾经承认,她因为过高及显胖的身材而一直生活在自卑中,即便当她拿到世界第一的排名时也是如此。而近年来的澳网赛上,卡普里亚蒂和皮尔斯的体重也都成为过人们议论的对象。1992年的温布尔登赛上,克拉吉塞克曾指称百分之八十的女子球员都是“懒惰肥胖的猪”;直到4年后荷兰巨人在温网夺冠,还有人翻出这句话来指责他的品行。

  自香港表演赛后就一直有猜测,小威将因为伤病和体能原因而最终退出澳网赛,但她在香港对此猜测断然否认,到墨尔本后她也表示:“我到这里就是为了参赛。”前

澳大利亚戴维斯杯英雄亚利山大也表示,小威去年的体能情况也并不理想,他分析道:“如果她的体能情况十分糟糕的话,她是不会冒险来参加比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