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抽签中国金花陷入包围圈 李娜首轮挑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3日消息,2006澳网大赛组委会周五公布对阵抽签,五名直接入围正选赛的中国女网金花全部陷入强手包围圈,取得好成绩的前景不容乐观。

  我们先看看三位中国军团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其中,李娜首轮将直接对话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彭帅首轮面对一名资格赛选手。至于郑洁,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与自己相当的俄罗斯新秀查克维塔泽。

  作为去年首次参赛,即历史性杀入第三轮的李娜来说,首轮碰上伤病缠身的小威廉姆斯也未必是个乐观的信号。尽管从一周前的香港挑战赛战况来看,塞雷娜目前的膝盖伤势对其发球、调整击球绝对有着毁灭性的影响,但是经过一周的调整,加之征战大满贯赛克服困难的丰富经验,李娜要想爆冷,像去年中网孙甜甜一样,占据天时击败这位前世界NO.1着实不易。从目前李娜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来看,即便是在对抗实力较逊的TOP20选手时也难以显示出足够的抗衡资本与自信,而这次也是继去年美网首轮遭遇达文波特之后再度挑战超一流的顶级选手,中国金花此次还需表现出足够的抗压能力才行,并适当“利用”对手膝盖伤势的客观有利因素。

  相比起来,彭帅与郑洁都有希望可以可以取得自己首轮比赛的胜利,不过由于郑洁在香港挑战赛上意外受伤,此次勉力出征澳网已是无奈之举,尽管首轮对手查克维塔泽曾在本周的悉尼国际赛上输给过好姐妹晏紫,而她也能从后者那里分享一些经验,不过运用到实际作战中,能否克服病痛带给自己的压力,也是郑洁所要面临的第一道难关。如能顺利晋级,郑洁也将遭遇曾两次击败自己的捷克超新星瓦伊迪索娃,就正常实力对比来说,中国金花取胜希望微乎其微。

  至于彭帅一边,同样不能说运气太好,首轮面对的资格赛选手实力不明,就好比去年美网,她也是在排名、实力占优的前提下,爆冷输给了从资格赛杀出的芬兰选手莱恩。对于此时此刻正处于舆论风暴中的彭帅来说,此次出征澳网要取得好成绩的想法并不乐观,即便是首轮击败对手,也将在第二轮遭遇夺冠大热门、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前景更忧。

  至于剩下的孙甜甜和晏紫,尽管两人先后在上周的黄金海岸赛和本周的悉尼国际赛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其中晏紫还险些在第二轮中将实力甚强的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挑落下马。不过此次轮换到澳网抽签,两人皆不走运。孙甜甜首轮将面对憋着一股劲欲证明自己的3号种子、1999年赛会亚军毛瑞斯莫,而晏紫也将迎战去年杀入四强的法国名将德切,正常实力对比,两人取胜概率均小于10%。

  此外,中国金花中目前还有李婷和小将袁梦正在参加资格赛的角逐,目前已顺利闯入第二轮,加上同时参赛的中国台北双姝谢淑薇和詹咏然,将有望创造中国军团历年参加澳网大赛的女单正选赛人数纪录。(Joe)

    澳网签表:男1/4 2/4 3/4 4/41/4 2/4 3/4 4/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