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厌恶过低排名带来苦恼:我的能力可比NO.10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左膝和左踝的伤势,小威到与姐姐交锋前本赛季只打了27场比赛,而且随着比赛的增加给她带来的麻烦也是越来越多。北京时间9月5日晨,美网女单第四轮威廉姆斯姐妹之间的家庭大战以小威如赛前所预料的以(5)6-7/2-6输给姐姐维纳斯。

  让小威停止脚步的正是她的左腿,在第二盘的第7局有一个球她本来可以跑对步点正手截杀,但是左脚的伤痛使她迈不开步子,球虽然接到了,但是无力地落在网袋下,小威也
无力得倒在了地上,她几乎又要摔拍子了,也许是意识到对面站着的是自己的姐姐,小威收起了准备甩下去的手,但是她更加清楚今天的胜利应该是属于姐姐大威的了。

  小威自己对今天的比赛的评价是:“我并不认为我今天完全发挥出了水平,姐姐也没有把所有功夫都使出来。我们回到房间里,回想起我们今天打了场“令人可怕”的比赛。我对姐姐说她今天打得真让人恐惧,她说她明白;我对姐姐说我比上一场对斯齐亚沃尼要打的好,她说我的确如此。”赛前左脚伤势没有痊愈的小威就不被外界看好能击败在

温网夺冠的大威,小威在两周前的多伦多罗杰斯杯上打了一场比赛就因为脚踝的伤痛难忍退出了比赛,她自己说:“我一直在想办法让脚踝恢复增加其力量以应付比赛的要求,但是我需要跑动的太多了,我不得不停下来,它一直在困挠着我。”

  大威说:“我今天打出了不少漂亮球,塞雷娜也是一样,这的确是场艰苦的比赛。”姐姐大威觉得妹妹有点太要强了,大威继续说:“她应该现实一点,明白什么是她主观愿望所不能实现的,这些日子是她最艰难的时刻,我比她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进行训练,这就是我今天能赢球的原因。”

  大威在赛后还是对两姐妹过早的相遇表示了遗憾,她说:“我们两姐妹已经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发挥出了100%的水平。因为我们的力道十足,当我和小威出场比赛时多多少少有点男子

网球的意思了。老实说,当知道我们两姐妹很可能对阵时我们感觉很失望,这个抽签的确让我们分心不少。”

  她们两个人在赛后评价本场比赛时用了同一个词:“奇异的”,实际上在第一盘,握有先机的是以6-5领先的小威,但是小威浪费了这个机会,比赛进入抢7,5-5平时大威一个轻巧的反手打到妹妹的空档得分,小威5-6落后时一个回球落网让姐姐获得了第一盘的胜利。整场比赛来看,小威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尽管外界有不少对于威廉姆斯姐妹批评的声音,但是她们两人毕竟已经拿下了今年已经举行的三个大满贯其中的两个,小威在年初的澳网夺冠,大威在夏天的温网夺冠,而且大威还依然有机会为威廉姆斯拿到今年四大满贯中3/4的冠军,大威在1/4决赛的对手是前世界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小克以6-1/6-0非常轻松地击败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

  目前刺激曾经独霸网坛的大威向前冲的就是她仅仅排名第10的世界排名,她说:“我对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非常在乎,我对过低的世界排名已经厌倦了。啊哈,在我前面还有那么多的优秀选手吗?我觉得自己应该比第10的名次更好些。”(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威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