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金刚提出女网改革10计划 河东狮吼首当其冲(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04 全体育

  四大满贯素来惯于在球员身上精打细算。在温布尔登,每个球员每天能有22英镑的食宿补贴。22英镑!在物价高昂的伦敦,最多只能换来两顿勉强可入口的简餐。而一旦你没在当天去领这22英镑,对不起,第二天自动作废。

  食宿还是小事,四大满贯真正的吝啬还在于赛事奖金的苛刻,他们的组织者总害怕让球员们多分走一杯羹。两年前ATP曾写信给控制着四大满贯的国际网球联盟(ITF),要求增加球员奖金,ITF只不过轻轻一笑,该信件就此石沉大海。

  球员应从大满贯赛事的纯收入中取走固定比例的金额,而不是每年增加的那
一点点奖金。ITF和大满贯组委会的权力实在大得有些离谱,大到了严重损害球员利益的地步。

  7、戒计划经济

  目前,WTA巡回赛每周的比赛都由不同的开发商推广。Octagon公司和IMG公司各自拥有六、七个赛事的开发权,他们鼓励旗下选手参加本公司负责推广的赛事。但就我所知,至今为止仍没有球员在任何巡回赛事中拥有股权。

  也正因此,当WTA或ATP要求某个球员帮忙宣传某项赛事时,球员们为什么要答应?他们浪费了自己的训练休闲时间,帮忙赚来的钱却都归了推广商。在没有直接好处的情况下,球员们怎可能热衷于商业推广?

  但请设想,一旦ATP或WTA拥有所有赛事的推广权,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以WTA为例,它大可将某周赛事承包给某个城市举办,比如说罗马,以三年为期。如罗马方面组织得好,那三年后该项赛季可继续保留,反之,三年期满后WTA可将赛事转让给另一家出价更高的城市——比如说,北京?采用这种招标制后,WTA就能从承包者那里直接分红,所得红利用作球员奖金基金,而球员也会因此更愿参与推广活动。价高者得、三方获利,这本是商业社会的基本规律,网坛为什么要成为例外?

  8、戒苛刻人工

  如果由WTA出面担保世界前十的选手中至少有五人将出现在某项赛事中,那该项赛事的组织者就没有任何必要提高奖金以吸引大牌。他们也没有必要像ATP那样支付出场费。只有如第七条所说,当巡回赛实现竞标制后,球员奖金才真正有了大幅提升的空间。

  我不很确定每年大满贯组织方要付给WTA多少钱,但我知道WTA要从每个参赛选手那里取走她们总奖金的10%。交给WTA10%、交给赛事举办地税务部门至少又是10%、缴纳本国的个人所得税、支付教练团薪水……七七八八折扣之后,绝大多数球员最终到手的奖金少得可怜。

  9、戒重男轻女

  为什么草地球场没有引入女子轮椅网球赛?今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一次引入了正式的轮椅项目,但只有男子双打。为什么没有女子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