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金刚提出女网改革10计划 河东狮吼首当其冲(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04 全体育

  b、规范球场规格。硬地球场应当更柔软更有弹性。目前对于硬地的定义实在太宽泛了一些,橡胶地是,水泥地居然也是,后者简直是对球员的虐待。

  c、在同一赛季采用同种规格的网球。从一种场地到另一种场地、从一个时区到另一个时区,网球选手需要面对的困难已够多了,又何必在网球规格上再人为地设置障碍?要让手臂和手腕适应某种重球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而要克服由此养成的肌肉紧张的坏习惯则需要一年。我在这里说的可是我的亲身体验。

  4、戒浪费商机

  任何一场巡回赛事都会带来无尽商机,但几乎没有球手
能从中获利。

  WTA和ITF均有着愚蠢的规定,严格限定运动员球衣上赞助商标的大小和位置。球衫上的品牌标志不得超过3英寸见方,这直接导致那些名字很长的运动服制造商不和任何球员签约——如果无法让自己的名字完整出现在球衣上,签约的意义何在?

  球衣正面只允许出现服装提供者的标志,其他赞助商的标志只能待在袖子上——除非你穿的是件无袖衫,一番艰难的讨价还价后它们或许能挣得露个正脸的机会。

  帽子上只允许logo不允许文字,所以你会经常在球员的帽子或发带上找到耐克标志性的大勾却永不会看到“NIKE”这四个字母。那些logo知名度不够的公司就只能自认倒霉了,但究竟又有什么理由禁止在帽子上印字呢?

  索尼爱立信是WTA巡回赛的赞助商,也所以在巡回赛中,参赛选手必须把SONY ERICSSON的商标印在球服上,但该公司不是大满贯的赞助商,在参加大满贯时,这些标志又得被立即撤下。这简直无可理喻,大满贯是推广WTA巡回赛的最佳时机,也是每年女子赛事的灵魂所在,可WTA竟无法在大满贯中推广自己!是谁制定了这些规矩?何其短视!

  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我不得不在球拍袋上贴满不透明胶带,理由是球袋上赞助商的数目超出了澳网组委会的有关规定;而到了法网和温网,这些赞助商突然又不再成其为问题了。

  为什么高尔夫的商业推广远远好于网球?原因恰恰在这些球衣上、帽子上。一个从未拿过冠军的高尔夫球手参加一项你从未听说过的高尔夫球赛,一个星期也能挣来50万英磅的奖金。

  就以索伦斯坦为例:她的球衣正面印有两个赞助商的名字,帽子上还印着另外一个,每个的大小都远不止3英寸见方。现在请你告诉我,这些赞助商标是否影响了她的比赛成绩?网球界——也只有网球界——正在竭尽所能地扼杀商机。我不知道那些人究在想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