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我天生是拿大满贯的 从未怀疑自己的冠军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在全英俱乐部结束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挽救了第一盘失利,以及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和第三盘曾被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以总比分4-6/7-6(4)/9-7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本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赛会纪录。

  这也是大威自2001年美网决赛击败达文波特之后,近4年来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此前她在2002年和2003年的温网决赛中都输给了妹妹小威廉姆斯。

  大威赛后在发布会上显得喜悦异常,“我太兴奋了,我只是尽力将比赛拖得长一些。在我的心中,我总是把自己当作冠军对待,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尽管最近两年的成绩并不理想,自2003年温网决赛输给妹妹小威之后,大威甚至就再未进入过大满贯赛决赛,因此此次的胜利对她来说无异于减轻了肩膀上扛着的沉重压力,“我总是感觉自己天生就是为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因此赛后我显得如此的兴奋,我本还可以跳得时间更长一些。”

  的确,大威在逆境下勇于反击的精神让人钦佩,她的对手达文波特赛后也给予了自己的这位同胞很多称赞,“到了危急时刻,她开始打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漂亮球,这很伟大和令人愉快的。我认为自己应该为此低下头或是觉得羞愧,因为维纳斯斗争的决心太强烈了,她很伟大。我认为她配得上这个冠军,或许明年我能做得更好一些。但是天知道,一年的时间太长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回来,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