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摘三冠大威入伟大行列 重塑风范还是回光返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06 新浪体育
温网摘三冠大威入伟大行列重塑风范还是回光返照

大威正向着更加伟大的路程迈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在全英俱乐部结束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挽救了第一盘失利,以及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和第三盘曾被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以总比分4-6/7-6(4)/9-7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本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赛会纪录。

  这也是大威自2001年美网决赛击败达文波特之后,近4年来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此前她在2002年和2003年的温网决赛中都输给了妹妹小威廉姆斯。

  赛后的致辞,大威一上来就感谢上帝,“我不得不感谢上帝,谢谢你让我是健康的,还要谢谢你让我的家人们和我在一起。”大威在这里所指的是她的妈妈奥瑞希斯和年长一些的姐姐,而她的爸爸理查德-威廉姆斯直到比赛开始了一段时间之后方才入场。比赛过程中,即使是女儿在比赛中落后,险些就要被达文波特击败,但是奥瑞希尔始终保持着轻松的笑容,这无疑给了维纳斯许多用力和力量。而在大威说完谢谢的话语之后,她的姐姐反而激动得快要哭出来了。

  “这场比赛过后我的感觉好多了,最近的这段时间我的压力太大了。”的确,自2002法网起,大威就连续在五个大满贯赛决赛中输给妹妹小威廉姆斯,而自2003年的温网之后,她就再也为能够进入四大满贯赛的决赛,人们对于她状态下滑的质疑一天都没有挺过。

  不过本次比赛连续三场以出色的表现将法网亚军皮尔斯、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以及世界NO.1达文波特击败,足见这个当时称霸草地赛场的维纳斯又回来了。“我不可能再要求更好的职业生涯了。”

  截至目前,大威已经在温网拿到了三个女单冠军,在1968年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以后,她的这一成绩仅次于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9个、女皇格拉芙的7个以及美国传奇比莉-简-金的4个温网女单冠军,与前辈埃弗特的成绩持平。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网球赛事,大威的这一伟绩足以被载入网球运动发展的史册,她现在还只有25岁,如果说现在可以用“伟大”来形容,那么大威的下一个目标就将是向“更加伟大”迈进。

  不过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大威仍然需要继续摆脱自己在其他赛事中的低迷状态,毕竟只在草地赛场突然找回强者状态很难意味着她已经真正的走出了低谷。在同样是四大满贯赛的其他三项比赛中,大威在去年已经两次封后的美网打到八强被宿敌达文波特击败,今年年初的澳网和3个星期前的法网她更是早早的就被淘汰。不过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威与妹妹小威廉姆斯一样,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成绩将帮助她们迅速重新聚敛起自信心,至于接下来维纳斯是否能够沿着2000年、2001年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状态的老路重返世界之巅,还是此前被大多数人称作职业道路走到末路前的“回光返照”,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和一个半月后的美网大赛将为我们揭晓哪种猜测才是最准确的。(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