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官方站:野兔晋级之路平坦 今年决赛将翻版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抽签已然揭晓,这是温网官方站对男单出线形势的预计:

  文/Ronald Atkin

  如果费德勒想实现在温网的三连冠霸业的话,今天的温网抽签对头号种子来说显然不尽理想,首轮他就将面对23岁的法国选手马休的挑战,后者目前定居在瑞士。如果第二轮
费德勒再能顺利趟过捷克双煞米纳尔和塔巴拉之间的胜者,天王将很有可能碰到经验老到的基弗,然后瑞士人的对手将可能是西班牙人费雷罗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拥有打雷一样的发球以及风暴般正手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也许会在四分之一赛静候费氏的到来。就算越过智利人,费德勒在半决赛中还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3号种子休伊特或5号种子萨芬的顽强阻击,后者正是在澳网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并最终登顶。

  俄罗斯人萨芬在去年温网首轮出局后曾恼怒地称自己将不会再回温网比赛,但是今年在哈雷赛决赛与瑞士天王却又打得有板有眼,俄罗斯人本次卷土重来必定不愿再次充当过客。俄罗斯人首轮对手将是泰国名将斯里查潘,如果萨芬能顺利闯关,他的第二轮对手很可能是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后者拿到外卡前来参战并有效仿当年伊万尼塞维奇的野心。2年前菲利普西斯曾打进温网决赛,此后伤病让澳大利亚人无所作为。

  萨芬能否闯过这一关很难说,另一个草场好手克罗地亚人安西奇也许正在琢磨在第四轮将沙皇挑落马下,亨曼就是检验这位克罗地亚真金成色的重要标的,后者在12个月之前的温网四分之一赛将全英国人的期望击成泡影。

  2002年的赛会冠军休伊特也许会很高兴,澳洲野兔的抽签形势不错,除了有可能遇到萨芬外,休伊特有望一路过关杀进8强。上周在女王杯的复出是自澳大利亚人自3月份养伤以来首度出战,休伊特在女王杯四分之一赛中被克罗地亚人2米08的卡洛维奇淘汰,好在这次巨人不在同区,野兔晋级之路稍显轻松。

  4/4区美国小天王罗迪克算是碰到了一干草场好手,第二轮有望再遇卡洛维奇,而亨曼也虎视眈眈。由于在2004年打进温网决赛,并在草场有着出色发挥,美国人晋升为2号种子。上周在女王杯比赛中,罗迪克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尽管比分打得很接近,美国人还是击败曾淘汰休伊特的卡洛维奇夺冠。毫无疑问,在温网赛前最重要的男子热身赛夺冠将会极大地增强罗迪克的信心,20年前的贝克尔正是在女王杯夺冠后就捧起了温网桂冠。

  作为英国人一直以来的期望,亨曼将迎来他的第12次温网之行,但是英国人的前进之路并不平坦。2年前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他的法国名将格罗斯让将是亨曼晋级的重大障碍。就算能勉力击败法国人,拥有着出色草场感觉的罗迪克又岂能让亨曼过关,要想实现自1969年以来首位在本土夺得温网桂冠的夙愿,英国人拿出120%的状态出来估计还不够。

  作为前温网冠军,费德勒和休伊特都分在上一半区,两位草场高手将只有一人能杀进决赛,如此看来费德勒和罗迪克翻版去年决赛的聚首很可能是最终结果。(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伊特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