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拉吉塞克:参赛但不复出 妹妹女双混双搭档皆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克拉吉塞克要回来了!在今年温网即将开战的时候,这位前温布尔登男单冠军宣布他将和妹妹搭档参加今年温网混双比赛。这将是克拉吉塞克在2002年之后首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的赛场。

  “这不是复出!”在宣布自己将再度征战温网的同时,克拉吉塞克一再强调他并不是打算重新回到职业赛场。虽然今年不过34岁,同龄人阿加西还在职业赛场四处奔波,可是
克拉吉塞克却很“自觉”地承认自己已经老了:“虽然我发球绝对没问题,但是几盘比赛下来,我的手臂还是会吃不消。”当年,手肘的伤势一直困扰着克拉吉塞克,甚至曾经一度让他远离赛场长达20个月,并且成为让他在2003年过早结束职业生涯的罪魁祸首。在退役之后,克拉吉塞克还在继续忍受着手肘伤势带来的折磨。

  一如克拉吉塞克此次决定重返温网一样突然,当初这位荷兰大炮退出网坛的决定也让人感到十分意外。当时温网已经迫在眉睫,克拉吉塞克在荷兰参加热身赛,之后却出人意料地在首轮被法国人穆蒂斯·奥利弗淘汰出局。温网抽签已经揭晓,克拉吉塞克将在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休伊特,然而还没有等到温网开始,已经饱受伤病折磨的克拉吉塞克就忍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句号。在温网之前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对克拉吉塞克来说也许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温布尔登是克拉吉塞克最骄傲的战场,征战职业网坛14年,他拿下了17座冠军奖杯,其中在1996年赢得的温网冠军奖杯闪耀着最为夺目的光芒。这是克拉吉塞克职业生涯中第一座也是惟一一座大满贯奖杯,也是荷兰人的第一个温网冠军。当时克拉吉塞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草地之王桑普拉斯,推迟了桑天王第七次在温布尔登封王的脚步。

  回顾克拉吉塞克在网坛征战的14年,温网似乎成为了一个挥之不去的符号,从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到退役,每一个重要时刻总是和温布尔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克拉吉塞克又选择了在温布尔登重返赛场。

  退出职业赛场的日子里,克拉吉塞克并没有远离球场,他一向热衷于参加元老赛事,喜欢和麦肯罗、考瑞尔等网坛名宿在球场上寻找感觉。尽管如此,克拉吉塞克直到一周多之前才开始和妹妹一起训练备战温网混双比赛。“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尽管克拉吉塞克自己对成绩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他希望自己很平和地参加比赛:“我已经有八九年没有打过混双比赛了,我想上一次还是在我赢得温网冠军之前吧。所以这一次也许是个不错的兆头。”

  不管怎样,昔日冠军重回赛场的消息总是让人为之兴奋。最高兴的当然是克拉吉塞克的妹妹米切埃拉,这位今年只有16岁的女孩虽然目前在WTA的排名只有第99位,但是她曾经包揽美网少年组女单和女双冠军。三岁就开始打网球的米切埃拉一直由爸爸担任教练,哥哥克拉吉塞克经常做她的陪练和她一起训练。今年将是米切埃拉第一次参加温布尔登成年组的比赛,能够和曾经赢得过温网冠军的哥哥同行,米切埃拉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这是一种荣誉,我终于梦想成真了。能够和他一起参加比赛是一种很棒的经历,要知道每个人都希望和他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在妹妹的眼里,克拉吉塞克是一个完美的搭档,能够有哥哥撑腰,难怪米切埃拉信心十足。除了混双,米切埃拉还将参加温网女双的比赛,和她搭档的是去年赢得过法网和美网女单亚军的俄罗斯人德门蒂耶娃。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