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一场罗曼蒂克的爱情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庄丁余

  悲剧随着法网渐渐走向结尾而慢慢减少,取得最后胜利的,或者是功败垂成的,幸福的滋味都超过了隐隐袭来的悲伤。只是,就如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留下的深浅不一的
球印,每个人在比赛结束后或颓丧或开心的表情,真真切切地留在了热烈而浪漫的法国。

  郑洁:《阿甘正传》

  阿甘爱的女人珍妮对阿甘说,如果遇到苦难,就跑!所以智商只有75的阿甘用奔跑成为优秀橄榄球手、国家英雄、大富翁,爱情的力量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但阿甘与珍妮有着太多的不同,太多的差别,所以珍妮在施与关爱和同情甚至淡淡爱情的同时,一直拒绝着阿甘的帮助和关怀。她不断逃遁,不断追求自己的生活,即便后来为阿甘生了小阿甘,又和阿甘举行了一个简单而甜蜜的婚礼,她又迅速用死亡的方式离开了阿甘。这也许可以被称为喜剧,因为两人最后是结合了,他们的爱情使得阿甘原本寂静冰冷的房子有了家的温馨。但这却实在不是太令人信服的喜剧,珍妮对阿甘的爱总让人觉得是那么勉强,给阿甘的时间和激情都太少。

  郑洁像阿甘,她的实力不允许她走得太远,但她和阿甘一样,在和网球的爱情的鞭策下,不停地奔跑。她在法网之前的土场战绩一塌糊涂,是人见人欺的那种,但通过“奔跑”,在一次次失利中她顽强地寻找到了获得比赛胜利的钥匙,那就是拼搏,就是“奔跑”。所以,她狂奔着淘汰了比自己弱的对手,淘汰了比自己强的法国本土的种子,又在拉锯战中终结了击败世界一姐的意大利老将的梦幻之旅。但是,爱情的力量无限,人把握爱情的能力却有个极限,郑洁面对苏亚雷斯时,依然无比顽强,却难逃被残酷挡在8强外的命运,这很无奈,也很实际。

  阿甘和郑洁,不管结果如何,让人感动了,就是值得铭记,值得夸赞的。

  科尔腾:《罗马假日》

  奥黛丽·赫本扮演的公主和格里高利·派克饰演的记者是如此般配,天使般动人的女子和英俊绅士的男子这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况且他们在一起时,是那么默契那么开心。爱情在短短的几十个小时内天经地义地发生了,磅礴而细腻。但公主是公主,平民只是平民,他们最终不得不依依惜别,黯然神伤。地位上的巨大差距使得他们爱情成为遥远而永恒的思念,这是有一定悲剧成分的,但他们在朝夕之间享受了最极至的爱情的欢娱,这又使得悲剧不是那么悲了。

  科尔腾曾经说过,我知道只要自己踏入红土场,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深情的爱着这片土地,有时候想,这里就是我的故乡。他和网球的爱情,具体说和法网的爱情就是真挚,令人动容。而今年他所演绎的爱情依旧那么浪漫,最后却有一点辛酸。作为法网历史上第六个三冠王,科尔腾的每场胜利却被人冠上了“小冷门”的名称,这宣告了科尔腾衰老了,也证明科尔腾依然妄图找回年轻时那种为了“爱情”义无返顾的激情。今年在罗兰·加洛斯,他至爱的土地上,他摸爬滚打杀入了8强,却在1/4决赛中输给了年轻有朝气的纳尔班迪安,他也应该和阿加西一样承认老了,爱情变得飘忽起来,尽管爱情的滋味是罗曼蒂克的。年龄和地位上的差距竟然有这么那么相似的副作用,所以,看到科尔腾黯然出局,脑子里闪过了奥黛丽·赫本的背影。

  亨曼:《保镖》

  保镖凯文·科斯特纳和雇主惠特妮·休斯顿的爱情光鲜而别具风情,凯文·科斯特纳为了工作克制着自己的感情,故意疏远了惠特妮·休斯顿,而后者却倔强地认为爱情应该是不分阶层、不分时候的。所以,在激情之后,他们之间有了一些隔阂,两人陷入了冷战。但在梅伦出席金像奖的颁奖晚会登上舞台之时,暗杀者向惠特妮·休斯顿射出了子弹,千钧一发之际,凯文·科斯特纳冲上舞台救下了惠特妮·休斯顿,自己却中枪倒地。他挣扎着击毙了暗杀者,随即失去了知觉,惠特妮·休斯顿抱着他声嘶力竭地哭喊。所幸,凯文·科斯特纳没有死,痊愈之后他也不再是惠特妮·休斯顿的保镖。他们的爱情终于有了最完美的结局。

  不管最后亨曼能不能捧起法网冠军的奖杯,今年的法网对于他来说是无比美妙的,他在29岁的高龄第一次进入了法网的四强,他就像那个凯文·科斯特纳,终于用特别男人的行动赢得了最最真诚的爱情。亨曼一直都是英国人夺取大满贯的最大希望,这让他一直都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不能很好地发挥水平。而到如今,他已经过了运动生涯的颠峰时期,但他的意志他的经验却达到了鼎盛的时期,他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比赛气质,将阻拦自己的人马一一斩落。爱情一直在他眼前摇旗呐喊,亨曼可以知足了。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有太多可以描述的细节,而且所有细节都不显得琐碎,爱情又是最稀松平常最感人的。整个法网就是一场罗曼蒂克的爱情。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