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历史 正等待着去创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七墨

  罗兰加络斯,从来都不甘寂寞。

  2005年法网的第一日,就有两个人创造了历史。

  第一位是俄罗斯女选手米斯金娜。

  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在首日比赛中败于西班牙人桑切斯-洛伦索,成为法网女单108年历史上第一位首轮即被对手击败的卫冕冠军。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句话用来形容米斯金娜最恰当不过。

  去年的法网,米斯金娜同样也创造了历史:技压群芳,在法网女单比赛中登顶,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大满贯冠军, 可谓风光无限。

  经过近一年的沉寂之后,米斯金娜在今年的法网再次让世界震惊。不同的是,去年大喜,今年则大悲。短短的一年内,米斯金娜就从峰顶滑落到谷底,想必现在的米斯金娜也在感叹网坛江湖的残酷 。

  原来天堂和地狱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年的光阴而已。

  说到光阴,就不能不提提第二位创造历史的人。他就是网坛不老的传奇阿加西。虽然在第一轮阿加西就被涅米宁所淘汰,但能出现在罗兰加络斯,阿加西便已经创造了历史。

  1986年步入职业网坛,不经意间,阿加西已经走过了近20年。这二十年间,阿加西已经为世人留下了许许多多经典的回忆。而在2005年的罗兰加络斯,阿加西又树起了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58次参加四大满贯比赛。而这一记录还很有可能在今年提升到60次。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挡百万师。阿加西在近二十年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他是真正的勇士。

  有些人已经创造了历史,如米斯金娜,如阿加西。而有些人则正为创造历史而努力。

  如瑞士人费德勒。毫无疑问,仅凭现在的成就,费德勒就已经可以被称为伟大。但如要想超越前辈博格、桑普拉斯,创造新的历史,法网便是费得勒不得不跨越的门槛。

  虽然在首日的比赛中轻松胜出,但每个人都知道,费德勒的冠军之路依然布满了荆棘。

  同样期待创造历史的还有中国女选手彭帅。在首日46分钟横扫对手之后,彭帅将在下一轮对战现世界一号女单美国选手达文波特。达文波特虽贵为世界一号,法网却是其四大满贯中成绩最差的一个。面对一个多月来首次参赛、状态平平的达文波特,彭帅并不是全无胜机。如能击败达文波特,彭帅将为中国网球创造一个历史:首次击败在位的世界一号。

  期待彭帅,期待其创造历史。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