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人生简历:与伊万尼塞维奇的最有趣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对于12年前和家人从战火纷飞的波斯尼亚逃往克罗地亚的卢比切奇来说,他现在的幸福生活大大超过了他当年在三天三夜逃亡路上对未来的预期:他不仅拥有了安全富足的生活,而且可以在网球国际舞台上好好地展示自己。

  他当然还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他的名字从未像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这样和当今的世界第一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他今年已经在三项赛事的决赛中被费德勒打败。不过,他本赛季
22胜6负的战绩,也令他在参赛数量和赢球数量上双双超越费德勒而在所有男选手中排名第一。上周末在戴维斯杯赛场上他一人独得三分将美国队淘汰出局,让人们更加想了解这个即将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克罗地亚人。Thebiofile.com最近的一篇访谈,正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个性的卢比切奇。

  童年偶像:“斯蒂芬·埃德博格,我喜爱他的发球上网打法,我青少年时期也曾模仿过他。不过,当我成为职业选手之后,我却不能去采用我最喜欢的打法,而必须使用最有效的打法。另外,我也很喜欢埃德博格的为人:谦逊,安静。”

  兴趣爱好:“我是一个不爱喧闹的人,我读了很多的书,阅读能够帮助我找到我自己。另外,和很多球员一样,我也喜欢上网。一年中的40周我们都在旅行参赛,我们依赖电脑和家人、朋友互相联系。”

  网球童年:“我9岁时才开始学网球,而很多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开始参加比赛了;我12岁时参加了第一次比赛,而那个年龄的孩子很多已经得过冠军了。我似乎总落在别人后面,所以我童年对网球并没有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

  第一份工作:“除了网球,我还从未做过别的什么事情。网球为我挣到了第一笔钱,现在也还是我唯一的事业。”

  第一辆车:“一辆蓝色的福特,那车真的很棒!”

  最美好记忆:“2001年在里昂夺得第一个单打冠军,那一周里我可打败了不少高手,包括库尔滕、高迪奥、萨芬和阿诺伊。”

  最痛苦记忆:“2002年澳网第三轮对阵费雷拉,我两盘领先并且第三盘也打到了5比1,我似乎有无数个赛点,但却被对手反败为胜。那场比赛让我沮丧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最有趣记忆:“我记不清2000还是2001年的英国三星锦标赛上,伊万尼塞维奇在和李亨泽的单打比赛中摔烂了所有的球拍,并且因为没有球拍而不得不中途弃权。那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而我和他6点还有一场双打。没办法,他只好临时上街买了两把拍子参赛,结果我们还是输了那场比赛。”

  最亲密的朋友:“伊万,我是在他的影响下成长起来的。虽然他现在退役了,但我们仍然时常通话。”

  最有趣球员:“埃斯库德,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酷的家伙,他也很有趣,我很喜欢和他聊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