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扳6局成就“俄罗斯年” 莎娃力克小威排名跻身前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6:28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WTA年终总决赛在洛杉矶斯普台斯球场结束,莎拉波娃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比1力克小威,让小威再尝温网失利的苦果,也让2004年的女子网坛成了真正的“俄罗斯年”。

  首盘比赛莎娃本来一直占有主动,但未能抓住破发机会,反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比0领先时居然连丢5分,让小威以6比4赢下首盘。第二盘莎娃开始注意击球的节奏和质量, 减少了失误,在她以5比2领先时,小威感到腹部肌肉疼痛,请求治疗,但比赛重新开始后莎娃很快以6比2胜出。决胜盘莎拉波娃又考验了现场球迷的心脏承受能力,她竟然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六局,完成了超级逆转。

  赛后小威表示,腹部肌肉的拉伤影响了她在第三盘比赛中的发挥,让她在心理上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我当时甚至在想是不是该退出比赛,因为我不想在未来的六个月都不能参加比赛。决胜盘中,伤势的痛疼在不断加大,我只想能坚持完成比赛,发球明显受到影响。”

  赢得这场比赛后,莎娃成为继小威后第二位首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就获得冠军的选手,而她则激动地表示,“这是一个令我自己都惊讶的赛季,我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打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我不认为我还可以期待更多的胜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