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大师杯"南京开战 李婷联手李娜为十运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5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奔斗南京报道 虽然ATP的大师杯和WTA总决赛要在一个多月后才进行,不过我们自己的总决赛——全国巡回赛总决赛本周已在古都南京拉开战幕。这项赛事一向受到运动员和各地方队的重视,今年又添了一层提前备战全运会的意义,更吸引了几乎全部国内一线选手。

  从青岛到南京 全国总决赛已经连续5年在青岛举行,此次是第一次移师南京。据悉 ,承办方签的仅仅是一年的赛事合同,其提供条件为各队备战明年全运会的动机不言自明。江苏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介绍说,因为此次总决赛的时间和明年全运会网球赛的时间接近,虽然明年全运会的比赛场馆并非此次赛事举办地南京体院,但各队为提前适应气候和环境等外部条件,对于赴宁参加这次总决赛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蒋总教练半开玩笑地表示,除了不进行团体比赛之外,此次总决赛简直就是全运会网球比赛的预演。本次总决赛11日到19日间进行,总共将有男女单双打和混双五个比赛项目。单打赛位都是24个,男女双打为12对,混双则为24对。

  中国特色 为了与国际接轨,此次男女单打均是根据国际排名分来确定参赛选手名单和种子排序。女子国际排名前24位选手之中当然是包括了郑洁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晏紫孙胜男和刘楠楠等所有知名选手,而男单阵容则遭遇“尴尬”。由于从高往低顺到11人便已没有选手有国际排名分,此次赛事便在11和12号两天进行男单的预选赛,通过三轮较量的选手才可以得到正选赛的参赛资格。从中也可以看出我国男女网球的实力对比。

  尽管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网球单项赛事,但和前年上海大师杯的一票难求相比,从这两天的预选赛来看,前来观战的球迷可谓是相当寥落。这自然和南京体院地处偏远以及该市缺乏雄厚的网球人口有关,但有关人士也透露,他们确实没有太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赛事的推广和宣传中。

  翻阅本次赛事的秩序册,有些内容相当有趣。占据整整一页的《运动员违反行为准则罚款条目》,为各种违规行为开出了200到1000元不等的罚款数额。有五项行为可以被处以1000元的最高罚款,它们分别是:打裁判、打对手、互相殴打、打观众,以及“用球打人(有目的性)”。

  金牌拍档临时散伙 作为奥运会冠军,李婷和孙甜甜受到当地记者和一些到场球迷最多的“围追堵截”。但周一的训练场上,李婷却是与李娜配对训练;一旁的另一片球场上,孙甜甜则和自己的河南队友郝洁在张琪教练的指导下训练。本次总决赛女双比赛中,李婷和孙甜甜将不再联手比赛,而是分别与同一地方队的李娜和郝洁配对。奥运金牌组合“散伙”难免让一些人产生丰富的联想,但在两位“当事人”看来则再正常不过。

  孙甜甜对记者表示,此次和郝洁配对,是为了提前为明年的全运会上两人搭档找找感觉。而今后如果有国家队的比赛时,她还将和李婷搭档参赛。李婷表示了相似的意思,末了还不忘加上她那句著名的口头禅——“一切皆有可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