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朱本强:明年全运会后退役 如请外教便宜的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9:50 《网球》与新浪网球联合报道

  今天下午的比赛,朱本强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条件下,奋力反击,一度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但在抢七比赛中5-7惜败于对手甘比尔。

  对于本场比赛和上一场比赛中的第一盘迅速落败,朱本强在赛后认为身体疲劳可能是原因之一,毕竟之前的戴维斯杯比赛中激烈的比赛让体力有点透支,而他自己在比赛中进入状态也着实慢了一些,但是在今天后半段的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他的特点,发球给了对手 很大压力。

  他认为对手甘比尔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在发球方面占有一些优势,在底线会球方面朱本强认为自己并不居劣势。

  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状态不错的朱本强给了大家一个让人吃惊的消息,他说很可能自己将于明年全运会之后会选择退役,他并没有说出萌生退意的原因,但是却说了退役之后的计划,首先是要把在济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学业完成。说到这里,朱本强不好意思的笑了,他说进入大学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却还没有上过大学里的课程,甚至连任课老师都没有见过。

  当记者问及中国男子网球运动的出路时,朱本强说出了不少心里话。他说多打比赛固然是对水平提高有益的,但是根本问题还是在体制上面,现在的队员主要在用国家的经费训练和参赛,而这种机制有两种不利因素,一是经费欠缺,二是队员把网球当作任务,而不是一种运动的享受。他说,网球是很费钱的,甚至可以说是用钱堆出来的,现在大量的用国家的经费去训练和比赛的体制并没有适应市场的要求,如果和市场贴近,和国际接轨,将来必须要走到花自己的钱这条路上。

  而对于教练班子的选择问题上,朱本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外的教练肯定是有用的,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国外的想法和国内的现状差距很大,国外的教练员和国内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思想上也很难达成一致,因为国内的运动员从小接受的理念是根深蒂固的,这很难改变。朱本强笑着说,国外的教练邀请就要请贵的,便宜的请了也没用,效果不理想。他说,现在国家队正在开会讨论改组教练班子,但是据他了解,可能没有外籍教练的风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