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朱本强:中国网球体制要改 打球应是享受不是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上海消息,2004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今天下午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朱本强0-6/6-7(5)不敌美国选手甘比尔,无缘晋级八强。自此,中国选手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全部遭淘汰,不过朱本强在首轮比赛中击败捷克选手齐布的成绩,还是成为喜力公开赛六年来中国选手首度在单打比赛中获胜。赛后朱本强和甘比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近来高密度的赛事让朱本强疲惫的身体没能得到很好的恢复,谈到这场比赛,朱本强表示甘比尔的发球要比第一轮的捷克人齐布好,而自己由于身体疲惫没能延续上一场比赛的好状态。此外,朱本强透露准备在明年全运会后退役,退役后将会读书:“我是暨南大学的学生,但两年来我还没去上过课,老师都没见过,所以退役后最先的打算就是把学业修完。”

  中国男网近年来战绩一直不是很尽如人意,对于如何提高中国男网的整体水平,朱本强说:我觉得体制要改,纯是国家出钱很难,应该和国外的体制接轨,应该去享受网球,不能把打球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在发布会的最后有记者问朱本强今天的发型是不是特意留的,不够好看,朱本强笑笑说:“也许就是发型不够酷,所以才输了球。”

  随后召开发布会的甘比尔在评价比赛中说自己的第一局打得非常简直无懈可击,但第二局朱本强就渐渐打出状态,不过最终我还是在抢七中赢得了比赛。在评价中国网球选手的水平时,甘比尔说:“这个很难说,他们要想提高必须今后和很多选手打比赛,必须打级别高的比赛,最起码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让排名上升到50至100位间。”

  在比赛中甘比尔对一次裁判的判罚表示异义,并在赛后还在和裁判讨论那次判罚,:“我和裁判在赛后是很熟的朋友,比赛中我们还是在各自的岗位上一板一眼,在比赛后我和裁判说那个球没出界,我甚至可以带他去看球落下后留下的印子,但拉斯(主裁判)和另外一位裁判商量后还是坚持了原判。”(尤优)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