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综述:精彩纷呈完美落幕 明星各具真性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1:20 华奥星空

  中国网球公开赛WTA赛事今天已经全部结束,与ATP比赛相比来华的网坛女腕们的表现都比较正常,纵观整个赛事没有邪门的“黑马”窜出。赛事的前四号种子全部出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决赛更是在一、二号种子之间展开。

  赛会种子颗颗饱满都顶用

  上半区首轮比赛中,塞黑选手多克奇输给了泰国选手塔纳苏甘,算是爆了一个小冷。多克奇是本次中网的8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39,塔纳苏甘世界排名则是96。比赛中多克奇显得非常力不从心,第二盘竟然被剃光头,让到场观战的球迷感觉异常惊讶。但是要看多克奇最近的表现,可以发现她近期好成绩很少,加上单打比赛前天晚上她参加了女双比赛,苦战三盘耗时两个半小时(遗憾落败),体力难免受到影响,综合这些信息她这次的成绩不难理解。这样,多克奇所有比赛都已结束,成为本次中网遭到淘汰的第一个种子选手。

  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小威碰见俄罗斯小将萨芬娜的狙击,尽管小威最终获胜,但是比赛中萨芬娜顽强的斗志和三盘比分(6-4、3-6、6-3)可以看出小威中网首战赢得不轻松。另外,1/4决赛中佩特罗娃因伤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中宣布退出比赛,使小威轻松晋级半决赛。本决赛中小威也赢得很顺利,6-2、6-3轻取赛会四号种子兹沃娜列娃。

  下半区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55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皮斯妮克弃权,与她比赛的俄罗斯选手帕诺娃就直接晋级。在第二轮比赛中资格赛选手李娜给赛会2号种子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的晋级制造了一个大麻烦,三盘比赛中有两盘靠抢七才决出胜负,就连库兹涅佐娃也表示这场比赛是近期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另外在1/4决赛中塞黑选手扬科维奇也因伤在首盘就退出了与莎拉波娃的比赛,这样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两名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打起内战,美网新晋冠军以两个6-2拿下莎娃,挺进决赛。

  决赛的两名选手是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一个是前女网霸主,一个是“俄罗斯军团”的领袖人物,比赛自然精彩刺激。决赛现场,整个中央球场几乎被观众坐满,看来这场中网收关之战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

  本场决赛的确没有让人失望,美国选手小威突破俄罗斯军团的围追堵截最终取得了自己2004赛季第二个WTA冠军头衔,今天正好也是小威的23岁生日,这个WTA冠军正好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本场比赛两位选手打满三盘,时间用去了两小时二十分钟,三局比分分别是4-6、7-5、6-4。库兹涅佐娃的正手今天发挥很出色,第一盘有效地抑制了小威的大力抽杀。第二盘库兹涅佐娃依靠底线稳定的发挥曾经一度有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然而关键时刻小威加大了发球和回球的力度,左右调动库兹涅佐娃,增加了对手的失误。第三盘一开始小威在气势上就完全占据上风,虽然库兹涅佐娃奋起反抗,但最终还是未能阻止小威加冕中网首个女单桂冠。

  中国选手家门口制造惊喜

  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WTA赛事有四名中国女选手参加,晏紫和孙甜甜是持外卡,郑洁直接凭借排名进入正选赛,复出的李娜一路从资格赛杀进来。

  晏紫、孙甜甜和郑洁都在首轮就败下阵来,只有李娜,打进第二轮,并成功的让库兹涅佐娃心跳半晌。因此,本次中网WTA赛事单打比赛中也只有李娜能让人大书特书,因为她的顽强因为她的虽败尤容。

  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碰上的是赛会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估计在比赛前,甚至在第一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都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赢得这么苦,但是整个比赛在第二盘时发生了逆转,在艰难拿下抢七之后,李娜与这位强大的敌人战成1-1平。比赛进入第三盘,李娜甚至手握两个赛点,可能由于这个可能抓住的胜利来的过于梦幻,惊喜的李娜没有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拼到抢七局才后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赛后李娜表示:“想赢,想法太多,反而影响了发挥。我给自己打95分,扣掉的5分就是因为没能抓住赛点。”

  李娜的失败没有让我们难过,她反而给中国网球打了一剂强心针——其实我们的选手也能与世界高手抗衡,并且不是毫无获胜的机会。

  中网WTA比赛难逃俄罗斯时代

  本次中网WTA赛事中,正选赛的32名选手中就有7名来自俄罗斯,而最后四强有三个俄罗斯姑娘,一路杀进决赛的美国选手小威本次中网的四个对手居然全是俄罗斯人,难怪这位美国姑娘曾经表示:“到处都是俄罗斯球员,我简直以为自己是在俄罗斯比赛。”

  对于俄罗斯军团大举压上的2004赛季,WT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先生却认为,这并不是坏事,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几名俄罗斯姑娘都是新手,她们的胜利正好显示了女子网坛当今技术年轻化的趋势。

  而俄罗斯姑娘们也纷纷表示,在俄罗斯打球并不轻松,大家都是格外拼命才能出头。一个俄罗斯女孩取得的成绩往往能激烈更多的同伴们不停的追赶,而在俄罗斯还有更多的手握球拍心怀理想的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在不断踏着前辈们的脚印前进着。在这样巨大的团体力量面前,恐怕威氏姐妹和比利时双姝都显得过于单薄了些。

  女明星们各有真性情

  矫情小威:小威廉姆斯在国际网坛是不折不扣的风云人物,这次中网之行让她的明星风采全面覆盖北京城。来到北京,小威马上把有限的时间投入了无限的吃喝玩乐当中去,游览,购物,学汉语...让这位时尚网坛明星忙个不亦乐乎,就连赛后发布会,小威也经常神采奕奕的表示:“我很享受北京的生活,我的心态很放松。”赛后发布会上,小威每次都是一副精心打扮的样子,明眸善睐,风情万种,回答记者提问也是嗲声嗲气,POSE不断。此种风情着实谋杀了摄影记者不少的胶卷。

  冷漠莎娃:莎拉波娃是俄罗斯乃至整个网坛的“性感宝贝”她修长的身材娇好的面容让她成为众多球迷追逐的焦点。本次莎娃光临北京,自然是一副明星架势,与以前来上海的平民形象已相去甚远。这次中网,莎娃的贴身保镖是8个,比萨芬等ATP明星的要多一倍。而每次与媒体见面,莎拉波娃也一般板着脸不苟言笑,回答任何问题只用一口气,实在让人担心她会被憋死。一次发布会上,摄影记者提出要请她微笑配合拍照,她哭笑不得的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挂上了一脸冷漠。就算是这一脸冷漠,在莎拉波娃身边的闪光灯也从没有停止过闪烁。

  新库娃不酷:库兹涅佐娃,2004美网冠军,被大家戏称为“新库娃”。但是库兹涅佐娃和库尔尼科娃简直是走两个极端,前者风光无限但球技可怜,后者无人问津但球技惊人。库兹涅佐娃来北京除了满头小辫引人注意,嘴里的牙齿矫正器也是很显眼,但是这位悍将似乎对自己的外表不太在乎,时时处处显示着一种近乎男子气的风格。与骚手弄姿的小威和故意装酷的莎娃相比纯朴自然的库兹涅佐娃更加可爱一些。

  萨芬小妹象萨芬:尽管哥哥从没有陪自己练过球,但是外界对萨芬娜的关注可能更多的来自ATP性格巨星萨芬。而细看萨芬娜,也发现很多沙皇的影子,同样在场上易怒,同样轮廓坚硬的脸庞,同样咬着后槽牙说英文...萨芬娜要想摆脱哥哥的影响,看来只有更努力的打球,才能让所有人发现那个藏在萨芬身后的高个姑娘。

  首届中网随着WTA单打决赛的结束而落幕,很多明星表示明年还会来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无论他们是不是信口开河,我们仍然相信在明年,在2005年的9月,会看见更多的明星,能欣赏更多的精彩比赛。让中网成为中国最标志性的网球赛事,让全世界最顶级的球员关注中国关注北京。(钱芳芳 张素琪)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