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小威力夺首届中网女单冠军 新库娃14连胜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黑白大战,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桂冠最终落在小威头上,这位1999年和2002年的美网冠军掀起绝地反击,以4-6/7-5/6-4终止了今年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14连胜的势头,捧起了自己3月份伤愈复出以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仍以一袭黑衣出场的塞蕾娜,将夜幕的颜色和肌肤完美融合入今晚的中心球场。首 盘比赛由库兹涅佐娃率先发球,今天她进入角色相当迅速,一记Ace加上小威三次接发球不利,她轻松拿下首局。轮到小威发球,她的正手大角度调动很见功力,但同时回球下网和出界也屡见不鲜,令库娃一度握有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还是主动进攻帮助小威保住此局。

  两名选手的打法相仿,发球均势大力沉,而且在底线的多拍周旋中不分上下。库娃在第三局失误增加,反手落网、正手出界,在平分后的一次双发失误令小威也获得了一次占先,可惜小威同样错过了破发机会,她两次连续出界让库娃有惊无险地过关,随后小威也拿下发球局,比分变成2-2平。

  在强力发球的保证下,双方均未失掉发球局。小威Ace不断,库娃的正手也是凶中带稳,两个人常常要打上十多拍才分处胜负,场面煞是好看。到了第九局,库娃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小威凶狠的正手斜线进攻,她一个滑步做出大劈叉的高难动作救起,反令小威网前高压出界。不过库娃二发内角球屡被对手突破,小威藉此在该局又获得一个破发点,无奈她仍然未能把握,出界和下网让库娃以5-4进入了第十局。

  最后这一局非常具有戏剧性,本来握有发球权的小威以40-15领先,可顽强的库娃不但追平比分,还利用一记正手直线球获得盘点。此时,库娃勉强把小威的大斜线抽杀回到网前,但小威截击时发力过猛,一拍打出边线,以4-6憾失首盘。不过她显然认为这一球属于误判,回到座位上摔拍子绝对是掷地有声,那个火爆脾气的塞蕾娜终于惊现中网赛场。

  第二盘上来双方的失误更多了,Out声不绝于耳,这也促成了两人互破一个发球局后打成1-1平。输掉首盘后的小威情绪异常激动,看得出她把火气全都发泄每一拍的击球中去。第三局库娃本有一记发球出界,但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这使得小威气愤地用拍子重重敲击了边线,意指这一球铁定出界。库娃在几次平分后艰难拿下发球局后,也竭力想尽早破发,她由守转攻的一记正手外撇压边线得分亦是漂亮,但是小威的发球令她连续接发球下网,比分定为2平。

  似乎是观众对小威的支持也激发了库娃的潜能,她开始在每一拍击球时大呼一声,当比赛进行到第六局的时候,司线又一次没有喊库娃的底线回球出界,但是这次裁判站在小威这边修正了误判,不过即便如此,小威还是没能保住这个发球局,她的一记正手出界令库娃再度破发成功以4-2领先。

  背水一战的小威在下一局以40-0获得三个破发点,只见库娃仰天大吼一声,来发泄对自己失误的不满。虽然小威轻易就浪费掉了三个局点,虽然库娃一记颇具难度的后移中正手上旋球直击小威右侧空挡获得占先,然而在观众们倾向性的助威之中,倍受宠爱的塞蕾娜最终还是破掉了库娃的这个发球局。自此她信心大增,随着一记Ace和一个正手回头球,小威奇迹般把比分扳平为4-4。

  随后库娃也拿下发球局,但是她却在第10局错过了宝贵的赛点,令小威逃过一劫。而小威则毫不留情地在关键的第11局一举破发,让库娃陷入极度被动,这次郁闷的人轮到库娃,她在一次失误后扔掉了拍子,再加上一次误判,库娃一脸沮丧地接受了5-7的比分。

  决胜盘开始,库娃似乎有些疲惫,她的跑动速度和回球力量都明显下降,除了一次漂亮的网前截击外过多的回球下网让她再度遭遇首局被破的困境。胜利的天平在向小威倾斜,她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领先。19岁的库娃稚嫩的一面这时曝露无疑,她士气低落,回球频频出界,随着小威又一次破发并拿下自己发球局,4-0的比分已经预示着最后冠军的归属。

  离胜利越来越远的库娃在第五局中放下包袱,终于保住发球局,把比分改写成1-4,看来她并不想就此放弃比赛,反观小威倒是稍显松懈。在第六局,库娃做出了一个非常男子化的技术动作——跳起反手击球,她恢复了神勇,和小威大拼底线,调动得对手来回飞奔导致回球下网,最后小威的一个双误令库娃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4-2。

  遗憾的是库娃在第七局40-15领先大好局面下被追成平分,然后小威在接发球中使用一个正手旋拍的非正规动作把球削过网,令库娃回球球出界,并再度饮恨发球局。此时只要小威再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就可以结束战斗,可关键时刻球网帮了库娃的忙,她凭借运气和对手失误把比分追到3-5。

  库娃再接再厉,进一步拉近比分差距到4-5,把压力抛给小威,并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年轻的俄罗斯姑娘把握机会的能力这一刻竟然如此羸弱,被小威追成平分后一记回球落网,获得全场赛点的小威激动地蹲在地上为自己加油,现场的气氛也随之热烈到极点。最终,小威利用进攻拿下最后一分,继5月罗马红土赛事后再胜库兹涅佐娃,以4-6/7-5/6-4为自己赢得了本年度第二个WTA赛事冠军。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历时2小时10分钟的艰苦鏖战中,小威发出14记Ace球,远胜于库娃的4记,并且有37次主动得分,超过库娃14次。举起奖杯的塞蕾娜笑靥如花,热情似火,她和库娃用一场可谓经典的决赛,为长达14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划出一道完美休止符。(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