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拳击 > 鲁伊兹

鲁伊兹
姓名:鲁伊兹 John Ruiz (美国)
国籍:美国 性别:男
生日:1972.1.4 身高:1.91米
项目:拳击

  约翰-鲁伊兹祖籍波多黎各,1972年1月4日出生在马塞诸塞州,曾于现英国拳王刘易斯共同训练,1992年转为职业拳手,同年8月首次在亚特兰大亮相。头12场比赛中有9场在两回合之内获胜。1993年8月遭遇首场失利。1994年8月同丹尼尔-尼科尔森争夺国际拳击组织(IBO)冠军头衔时以1分之差落败。此后连胜7场,并赢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国际重量级冠军。1996年3月15日迎战大卫-图阿时开场仅19秒即被击倒。之后再获四连胜,1997年击败吉米-桑德尔获得北美拳击联合会冠军并两次卫冕成功。1998年9月击败杰里-巴拉德获得世界拳击协会(WBA)北美重量级冠军,1999年3月13日他击倒马里奥-考利卫冕成功,同年6月12日他再次卫冕。

  1999年11月击倒托马斯-威廉姆斯三度卫冕后,鲁伊兹有机会和霍利菲尔德争夺当时空缺的世界拳击协会重量级冠军。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占据上风的鲁伊兹被裁判判为以“微弱”劣势败北,对此他表示“震惊”。之后鲁伊兹在重赛中夺回了金腰带,并连续卫冕了几场,先后打败了拉曼、奥昆多等名将,但比赛过程却不令人信服。

  2005年鲁伊兹以有争议的点数败给了“东方巨兽”瓦鲁耶夫,丢掉了WBA金腰带。2006年鲁伊兹再次复出,但又以有争议的点数败给了“白泰森”查加耶夫。2007年鲁伊兹只打了一场比赛,击倒了蒂斯戴尔。2008年,鲁伊兹和迈克林交手,鲁伊兹一改风格,打得赏心悦目,以绝对的点数优势大胜对手。但8月30日,在与瓦鲁耶夫的再次交手中,鲁伊兹还是未能复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鲁伊兹要想登上拳王宝座看似比较艰难。

  风格和特点:初入拳坛时是一名轻重量级选手,刺拳迅猛,上身移动快,技术全面...转入重量级后更愿意贴身近战...身体状况一直保持在最佳...比赛风格受观众喜爱...刺拳和灵活性超出常人...组合拳锋利,具欣赏性。

  主要胜绩:

  1998.1.31 第十一回合击倒塔克;

  2001.3.3 十二回合点数击败霍利菲尔德,获得WBA金腰带;

  2002.7.27 第十回合胜科克-约翰逊,卫冕成功;

  2003.12.13 点数击败拉曼,卫冕成功;

  2004.4.17 第十回合击倒奥昆多,卫冕成功;

  2004.11.13 十二回合点数击败戈洛塔,卫冕成功;

  2008.3.8 点数大胜迈克林。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