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不该有篮球综艺节目?别因输球否定一切

我们该不该有篮球综艺节目?别因输球否定一切
2019年09月10日 14:01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容我再次深夜发文。中国男篮兵败世界杯,篮球综艺节目的骂声同样不少,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你无法理智地判断它到底该不该存在。我有一个疑问,易建联也参加了综艺节目,为什么所有骂声都指向了郭艾伦,经过这次世界杯,他甚至得到了只会上节目的网红称号。其实也很正常,因为易建联并没有受综艺节目的影响,在世界杯成为孤胆英雄,郭艾伦则因为好几场发挥不佳,成为众矢之的。所以从这点来看,其实篮球综艺节目和中国男篮兵败世界杯,并无直接关联。只是成王败寇,篮球综艺节目必定会被扣上帽子。其实,最早的篮球综艺节目应该算是《灌篮高手》,虽然它只是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但其实并无实质区别,《灌篮高手》神化后的角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当然,它与现在篮球综艺节目最大的不同在于,《灌篮高手》的精神食粮是无法超越的,热爱篮球,就该像樱木花道那样。说回我们的篮球综艺节目,去年的“这就是xx“算是小小地在篮球圈内火了一把,从这个节目里走出来了不少流量队员,他们有的甚至深深扎根在球迷心里。这是好事,因为它让更多有梦想的篮球骚年坚定了自己的篮球梦想,凡人,也能成为篮球明星。篮球训练本是枯燥乏味的,综艺节目让许多孩子通过曲线喜欢且更喜欢这项运动,那些因为身体先天条件不足,早年无法接受专业训练队的,也能通过另一种方式完成儿时的NBA梦。这也是坏事,因为节目的一些剪辑手法和综艺惯用伎俩,让人看得极度尴尬,今年夏天篮球综艺节目越来越多,但很抱歉,依然没有一档真实地让人感受到纯粹的篮球。我也理解这些剪辑手法,毕竟刺猬篮球也是拍摄了许许多多视频专题,我们知道噱头和镜头,是多么地重要,就如现在的抖音和快手,只要你掌握了手法,很可能就回上推荐池,所谓篮球流量四大天王,就是自我综艺的高手。世界各地都有综艺节目,但中国篮球的综艺节目太软绵绵,从节目剪辑的效果来看,别说完全没有《灌篮高手》的热血,就连几年前那部不堪入目的连续剧《篮球火》都比不上,人家至少还有特技镜头:飞天大灌篮!我身边的不少参加xx节目的朋友,也多次抱怨,根本不知道剪辑出来的效果是如此,但,他们也别无他法。在如今的网络世界,得流量者得天下。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许多孩子打球的方式开始有了一点变化,他们在场上更像网红,用着一些不知道叫什么的招数,他们不喜欢对抗,一撞就飞。

  你可能会说,我确实打不上专业队,我上节目没有任何错,这是我的机会,可能,会改变我的一生。是的,一点错都没有,无条件支持,只是你可能并不知道,有些细节有些镜头,不知不觉地,它影响了好多人。参加综艺节目的,都是中国篮球的许多普通人,有大学生,有野球手,但正是基数巨大的你们支撑着中国篮球的底层,你们的使命不比中国男篮不比CBA的专业运动员低下,因为你们,会让更多的孩子热爱篮球。你们的平凡,会成就更多不平凡的他们。所以,拜托了。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