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骑手和赛马五月驾临申城

2015年03月10日02: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王嫣

  去年初夏,上海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随着60匹世界顶尖的赛马分批从比利时空降上海,展开了为期3天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这项赛事也成为中国大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马术赛事。

  赛事运营方久事赛事今天正式确认,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于今年5月8日至10日,再次来到上海。而且相比去年,今年的参赛马匹数量更多,达近百匹。

  赛场幻化欧式花园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分为1.45米、1,55米和1.6米组别。1.6米组别也是目前世界各类马术障碍赛中,参赛选手需要挑战的最高障碍。赛场上风采非凡的骑手与骏马合二为一,共同面对高高架起的连续障碍,勇往直前一次次奋蹄而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这对于现场观众来说,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所表现出的谦恭优雅、坚毅英勇更直击心灵。

  短短3天的精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觉意犹未尽。而今年,久事已承诺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更多震撼——2015年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赛事将为现场观众营造浓郁的欧洲文化氛围,赛场的打造将引入欧洲小镇集市概念,幻化成欧式花园,相信现场观众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欧陆风情。

  目前,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官方票务网站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已经开始售票。为了让更多观众可以来现场体验赛事氛围,和去年相比,票务产品种类更丰富,选择更多。

  从无到有的跨越

  去年,来沪参赛的世界顶级骑手和参赛骏马给沪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天赛事的圆满背后,也实现了许多个从无到有的跨越。

  第一次,欧洲最高水平的赛马得以汇聚申城。由于中国和西方所实行的检验检疫标准不同,在这之前,一旦来自欧盟的赛马来到中国内地参赛,它们将无法再返回,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而将马术比赛移师中国香港举办。此番顶级赛马可以安全抵沪并顺利回到欧洲,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跨越。而它们从比利时“乘坐”飞机空降上海的壮观场景,也注定为许多人所铭记。

  第一次,观众们盛装戴帽前来观看一项体育赛事。有别于其余体育赛事观众较为轻松休闲的穿着,马术比赛自欧洲延续的传统要求到场观众穿着正装出席。原以为环球马术冠军赛第一次落户上海会在观赛礼仪上“水土不服”,但令人惊喜的是,不少的观众特意学习了观赛礼仪,风度翩翩而来。不少女士更是戴上了优雅的礼貌,尽显风情。

  第一次,国内的马术爱好者可以与世界知名骑手面对面接触。赛前骑手签名会现场的大排长龙,足以显示大家的热情和兴致。场外,也第一次迎来了大批艺术彩绘马,吸引到大批观众前来“围观”合影留念。赛事的精彩也同样吸引到了不少明星前来观赛,彭于晏、林志玲、杨恭如等都曾惊喜现身观众席,成为赛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章关键词: 赛马马术骑手申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