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申花要“提速” 主帅:慢慢吞吞亚冠肯定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喆)昨晚,代表国足征战多哈的申花队员于涛风尘仆仆赶回康桥,便叩开了主教练奚志康寝室的门。短短十几分钟的交流,于涛开门见山。“在亚洲杯上,我最大的感受是,国外球队的攻防节奏特别快。”

  这句话说到了奚志康的心坎上。前几天,奚志康专门去了一趟日本,观看天皇杯决赛。“日本的联赛,各支球队的节奏都很快。如果我们要打亚冠,还像在中超踢球一样,慢慢吞吞,肯定没戏。”

  未来一年,申花把最大的目标放在了亚冠联赛。3月2日,首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队。“这支球队,只有一两名外援,基本以本土球队队员打天下。”奚志康透露,鹿岛鹿角队中,球员在一起磨合了四五年,配合非常娴熟,攻守平衡。申花目前外援还没有到位,球队想在短时间内达到对手的默契程度,很难。

  怎么办?2011年,只有提速,申花别无选择。这两天的康桥,寒风刺骨。平时练耐力,队员一堂课跑七八千米就了不得了。可阿根廷体能教练阿门达里兹·何塞一来,这个数字猛增到10800米。“只有体能有保障了,提速才能实现。”好在,两周的“魔鬼训练”,原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家都顺利通关。就连姜坤这样的“困难户”也坚持跑完了全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