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否认刘子歌缺席削弱中国实力:必须战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4: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中国游泳队将于本月31日兵发广州,参加11月的亚运会游泳赛。总教练么正杰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泳军此番主场作战,必须全力以赴战胜日本队。

  据么正杰介绍,目前全体队员情绪、状态都很理想:“大赛之前难免有些心情激动、紧张,但这是正常的。”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日两队各收获16枚金牌,战成平手。此番主场作战,“虽然对方水平很高,但我们会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也必须战胜日本队!全队上下有这个信心。”么正杰认为,中日两队从实力来讲势均力敌,要完成目标必须做到男队有突破、女队少失金,“从成绩上看,女队有4项落后,男队则有4项领先。这样算来实力差不多,就看谁能超水平发挥,多抢金牌了。”

  不过对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保证成绩绝非易事。“的确有难度。这次有很多年轻队员参加单项比赛,只能说是在确保金牌的基础上锻炼新人,两者确实有点矛盾。但伦敦奥运会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也是备战周期的重点。为达到练兵目的,必须冒一点风险。希望年轻队员在场上发挥最高水平,尽量不要出现失误。”同时他也否认了“刘子歌缺席削弱整体实力”一说,“女子蝶泳这次派出焦刘洋冲击50米、100米和200米3枚金牌,她与刘子歌实力相当,基本可以代表中国队的最高水平。”

  作为亚运“三朝元老”,男子蝶泳名将吴鹏也表达了战胜日本队的决心。此次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两项角逐,其最大对手便是日本名将松田丈志。“虽然这几届主要对手一直是他,但这次难度更大,因为对手的实力在不断提高,奥运会后他的整体表现在我之上。不过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我输给他的差距很小,亚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他也有压力,就看谁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了,谁都有可能取胜。争取200米蝶三连冠吧!”吴鹏坦言,男子项目大部分成绩不如日本队,因此自己责任更重大,“这届关键看男队,如果发挥得好,多拿几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日本队。”RJ2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幺正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