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羽赛-王适娴遭大逆转 天才少女之战内瓦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5:38  新浪体育
港羽赛-王适娴遭大逆转天才少女之战内瓦尔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王适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她被印度的内瓦尔连扳两局逆转,内瓦尔用时1小时11分钟以2比1(15比21、21比16、21比17)战胜王适娴夺取冠军,这是内瓦尔本赛季第三个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

  在半决赛中,王适娴两局击败队友汪鑫,内瓦尔则是三局淘汰申克。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锋,今年的世锦赛上王适娴以2比0(21比8、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内瓦尔。两位球员本赛季都两夺超级赛冠军,王适娴在韩国和瑞士夺冠,内瓦尔则在新加坡和印尼问鼎。

  开赛后双方就争夺激烈,王适娴几次领先,内瓦尔都迅速将比分追平,7平后王适娴两次高飞底线球得分,她以9比7领先。在失误送掉两分后,王适娴一记划板吊球得分,她以11比9领先进入暂停。回到场上王适娴利用回球的落点变化控制着内瓦尔,她连赢3分扩大领先。内瓦尔回出一个后场高飞球,王适娴判断出界,司线也判罚界外,可是主裁做出改判,这对王适娴的情绪产生影响,内瓦尔趁势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

  这时王适娴顶住压力连得两分稳定领先权,内瓦尔正手突击追回1分,王适娴用前后场的调动控制内瓦尔,她连赢4分以20比14拿到局点。王适娴发球出界丢掉一个局点,内瓦尔正手突击出界,21比15,王适娴以21比15先声夺人。

  内瓦尔在第二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她很快以4比2领先。王适娴连得3分反超后,她在场上主动失误增多,连续几次回球出界送分,内瓦尔趁机连拿7分以11比5领先进入暂停间歇。经过张宁的暂停指导,王适娴回到场上加快了节奏,她减少了回后场球的次数,这收到很好的效果,王适娴连得5分追至10比11。双方各得1分后王适娴又连续失误,内瓦尔连赢7分以19比11领先,利用对手松懈王适娴追回5分,可是内瓦尔劈吊网前得手,王适娴正手回对角出界,21比16,内瓦尔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王适娴又连续三次失误,内瓦尔两次正手突击得分,她以5比0开局。追回两分后,王适娴急于缩小差距又两次失误送分,内瓦尔以7比2领先。比分落后反而让王适娴打得更放开,她连追4分把比分迫近,在王适娴追至9比10后,内瓦尔杀直线得分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王适娴一个滚网球出界,但她未受影响连追3分扳为12平。两人之后几次交换领先权,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5平后内瓦尔假动作骗过王适娴,但她推出的后场球出界,王适娴以16比15领先。内瓦尔关键时刻依旧敢于主动进攻,她连得4分以19比16反超,王适娴追回1分,内瓦尔封网前得分以20比17拿到赛点。多拍后王适娴回后场高飞球出界,内瓦尔以21比17赢得决胜局,她以2比1击败王适娴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