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圣火传递17日抵东莞 男篮前国手杜锋预定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1: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0月17日上午,亚运会圣火传递抵达全国第7站、广东省内第3站——东莞。传递仪式将在17日上午8:30分开始

  东莞,是本届亚运会举重赛事承办地,11月13日—19日将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运动员在东莞角逐15枚亚运金牌。

  东莞站的传递路线反映了东莞作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的特色。

  东莞站火炬传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虎门进行,起点是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经过历史文化古迹虎门炮台,全长2公里,进行20棒火炬传递;第二部分在东莞市区进行,途经莞城文化广场-西城楼-凤鸣路-向南路-解放路等,最终在行政中心广场收棒,全程6公里,将进行60棒火炬传递。

  选择虎门作为起点,是因为1839年,民族英雄林则徐率领虎门军民销烟御敌,掀开中国近代史第一页,虎门更是改革开放先行地,在全国率先引进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逐步打造成中国女装名镇、全国最大的服装交易批发市场。这种安排寓意东莞从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到现代制造业名城的发展历程,也反映东莞是近两个世纪以来中国开放怀抱、走向世界的现代化进程缩影。

  东莞站火炬手明星璀璨,80名火炬手中由中国男篮国手、广东宏远俱乐部助理教练杜锋将进行首棒传递,全运会冠军、“农民马王”李振强则在东莞迎恩门下持火炬跨马而过,东莞“游泳之乡”希望之星、年轻的全运会冠军张国英则作为东莞体育运动员新兴力量代表进行最后一棒火炬传递。(宁澍)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