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75公斤级李霞无缘奖牌 波多贝多娃破三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0: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2:00,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75公斤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霞状态不佳无缘奖牌。去年世锦赛冠军波多贝多娃大发神威,获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24岁的李霞是刘春红的山东同乡,2005年十运会7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第三;2008年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李霞以129公斤刷新了曹磊保持的75公斤级抓举全国纪录,并以274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本次世锦赛李霞的主要对手为三名俄罗斯猛女,其中的波多贝多娃如同上届一样,本届仍为哈萨克斯坦队效力。

  抓举比赛,李霞开把不利,113公斤试举失败,接着第二把连续试举该重量成功。最后一把,李霞为了能让抓举的成绩有所提高,将重量增加到了120公斤,重量跨度为7公斤,但是李霞却没能成功。

  最后场上只剩下波多贝多娃和另外两名俄罗斯选手进行争夺。率先出场的耶夫斯丘希娜状态不佳,成绩仅为123公斤。与耶夫斯丘希娜同队的扎波洛特纳亚今天表现不俗,开把重量就要了128公斤,虽然重量第一,但俄罗斯人依旧稳稳地将杠铃举起。随后出场的波多贝多娃气定神闲,轻松的就将125公斤举起,紧接着又将130公斤拿下。扎波洛特纳亚第二把要了133公斤,但是她在冲击新纪录时失败了。不过,第三把扎波洛特纳亚没有放弃,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新纪录诞生!

  眼看着自己的抓举纪录被人改写,波多贝多娃最后一把直接要了134公斤,没想到的是,她也成功了!前后不到两分钟,抓举的世界纪录就被连续刷新,实在让人热血沸腾。这样以来,波洛特纳亚遗憾的获得了银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耶夫斯丘希娜获得铜牌。李霞以113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在挺举比赛中,李霞状态依旧没有回升,仅以135公斤的重量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波多贝多娃继续与耶夫斯丘希娜和扎波洛特纳亚进行抗衡。首先出场的耶夫斯丘希娜以157公斤结束挺举比赛,最后场上仅剩波多贝多娃和扎波洛特纳亚。

  扎波洛特纳亚在第二把成功举起160公斤后,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又被打破,而波多贝多娃也不甘示弱,在干净利落的举起161公斤后,再次刷新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扎波洛特纳亚第三把冲击163公斤失败,最终获得了银牌。耶夫斯丘希娜获铜牌,李霞以135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

  总成绩前三名为:波多贝多娃以295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扎波洛特纳亚以29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叶夫斯秋欣娜以28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李霞以248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