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前瞻:米兰今晚德比,平局最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267次米兰德比今晚在圣西罗球场上演,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AC米兰。国米本赛季继续在意甲领跑,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少赛3场的AC米兰竟然被同城死敌甩开22分之多。

  巨星的较量

  卡卡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米兰双雄头号球星的较量必然充满看点。卡卡说:“我们一定要打赢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从而缩小积分差距。”伊布抱着同样的获胜信念:“我们上赛季两胜AC米兰,今年要再现这种强势。”

  今年是卡卡的丰收年,从欧洲金球奖到世界足球先生,他拿遍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拿到的所有个人荣誉。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决赛上,卡卡状态神勇,他用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帮AC米兰赢得世界冠军。可是卡卡近两个赛季在米兰德比表现不太出色,除了上赛季在主场最后时刻把比分追至3比4,他在其他三场比赛都没进球。米兰德比是世界上最具悬念的德比战之一,卡卡这位新科“大满贯”得主今晚的表现同样充满悬念。

  米兰德比是伊布值得炫耀的资本,国米上赛季以4比3和2比1两次战胜AC米兰,伊布在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特别是在第二场,AC米兰凭借罗纳尔多的“世界波”取得领先,伊布用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帮国米实现逆转。由于累积黄牌停赛,伊布缺席了上周的联赛,今晚是他两周来的第一场比赛。到底是一次火山式的状态喷发,还是休息太久锈迹斑斑,伊布的表现也颇难预测。

  中前场各有优劣

  AC米兰最大的优势在中场,卡卡、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凭借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组合,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等一系列荣誉。国米却有维埃拉、菲戈、斯坦科维奇和达科特4员名将因伤缺阵,本来雄厚的中场实力大打折扣。最近蹿红的小将希门尼斯也受到伤病困扰,尽管曼奇尼把他招进大名单,但他在米兰德比这样的大场面能否发挥水平还是未知数。

  国米的最大优势是锋线兵多将广,伊布、克鲁斯、克雷斯波和苏亚佐个个能攻城拔寨。国米上周在客场以2比0轻取卡利亚里,尽管伊布停赛,曼奇尼却把能用的3名前锋全部派上场,克鲁斯和苏亚佐各入一球。曼奇尼今晚不排除继续使用3前锋的可能,技术全面的伊布可以稍稍回撤组织进攻。AC米兰数来数去只有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两名前锋,罗纳尔多已经提前回巴西疗伤。

  AC米兰本赛季在圣西罗球场还没取得过意甲胜利,这个“怪圈”恐怕很难在实力强大的国米身上打破,平局对双方或许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本报记者 刘毅

  

意甲•前瞻:米兰今晚德比,平局最合理

  图:卡卡今年最红

  (编辑:CY)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