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67次米兰德比今日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4: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安切洛蒂说:“一个欧洲冠军顶得上三个联赛冠军。”莫拉蒂说:“获得联赛冠军更加困难。”上周米兰夺得了世俱杯冠军,安切洛蒂说:“我们赢得了大满贯。”而莫拉蒂说:“那只是一场友谊性质的比赛。”
  自1908年国际米兰独立开始,米兰双雄就口水战不断。而就在今天,历史上第267次米兰德比即将在梅阿查上演,有冤报冤,有仇报仇,对于双方来说,这个德比战都来得正是时候。
国米期待正名
  正当国际米兰正在欣慰自己联赛的一路狂奔时,回头却发现AC米兰收获了“满贯先生”卡卡和世俱杯冠军。除了联赛冠军,国际米兰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资本。但联赛仅仅排名第11位的AC米兰,却抢走了所有的光辉,这是国际米兰不愿意看到的,相反AC米兰也一直在寻找机会,为上赛季报仇证明自己世界冠军的地位。
  第267次德比,对于国际米兰的意义是能击败世界冠军,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对于AC米兰的意义是击败意甲冠军,证明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但双方目前都有自己的死穴,AC米兰是长途奔波的劳累和年龄偏大的困扰;国际米兰却是陷入伤兵满营,中场无人可用的困境,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对决。
米兰主场不胜
  自从国际米兰拿下罗马以来,整个意甲球队都难以对国际米兰造成任何威胁。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胜利并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在于谁能终结他的不败战绩。从安切洛蒂担任AC米兰主教练以来,除了上个赛季受到“电话门”的困扰被双杀外,在前三年用不同的方式将国米杀个片甲不留,最后导致了在冠军杯中的球迷暴乱。
  对付国际米兰,实际上安切洛蒂有一整套的方法。如今意甲联赛在AC米兰心中并不重要,令AC米兰尴尬的原因是主场无法获胜,并非联赛11的排名。尽管本次德比是国际米兰的主场,但也是换汤不换药,如果在本场比赛能够拿下国际米兰,不仅可以为上赛季报仇雪耻,还可以在“主场”取胜,不必把主场不胜的帽子继续戴到明年。
  反之,如果国际米兰取得了胜利,最大的好处就是延续了他们的不败战绩,巩固了自己意甲超一流的地位。同时打败世界冠军,也能让蓝黑军团感到心中出了一口欧战上屡次失利的恶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获得胜利的一方将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当家球队比拼
  除了国际战场彪炳的战绩让国际米兰眼红外,卡卡夺得“四大满贯”也让国际米兰感到抓狂。拥有一大帮世界巨星,却始终也没有出个什么先生来,这无疑让莫拉蒂感到郁闷。
  比起卡卡,伊布在俱乐部的表现并不差,如今瑞典人已经以9个进球占据了射手榜次席,之前意大利媒体已经在为他鸣不平。事实上大家都清楚,卡卡能获得如此多的荣誉很大程度上是由于AC米兰在冠军杯上的表现。伊布要是觉得冤,也只能怪国米打不好外战。
  但是今天,伊布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如果他能在德比中有比卡卡更抢眼的表现,国际米兰全取三分的希望大增。见习记者 何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