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对阵抽签:英超意甲豪门火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国米心里肯定慌得很!

  本报讯 记者 彭浩、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昨晚,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揭晓。小组赛阶段风头强劲的英超和意甲军团火星撞地球,米兰双雄将迎来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挑战。切尔西、巴塞罗那和曼联的对手相对较弱,晋级前景看好。

  两个时代的对话

  虽然捧起了俱乐部世界杯,但AC米兰给人的印象除了卡卡便是老迈,特别是后防线。年老的米兰遇上年轻的阿森纳,两回合的较量就成为两个时代的对话。

  “阿森纳很年轻,而且充满活力,温格手下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知道将遇上阿森纳后,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连呼不妙。他表示,法布雷加斯是欧洲最好的中场之一,而阿森纳也是16强中最难缠的对手之一。“比起利物浦,阿森纳的球员更出色,而且技术更好,”安切洛蒂分析说,“唯一的弱点,就是他们欠缺一点经验。”

  要说打英格兰球队的经验,米兰从不缺少。上赛季,红黑军团就是连克曼联和利物浦后赢得欧冠。在1994-1995年赛季的欧洲超级杯,米兰两回合以2比0力斩阿森纳夺冠。而且在圣西罗主场,米兰已经保持了对英超球队的11场不败。“不过,我们好久没碰过伦敦的球队了……”安切洛蒂留了个尾巴。

  代表阿森纳参加抽签的俱乐部技术指导埃德尔曼却说:“在这么早的阶段,我们本来期待会抽到容易一些的对手,但现在所有人都会期待这两场较量,这将是令人兴奋的对决,伟大的比赛!我们在大赛中曾与AC米兰交锋过,那是1994年,我们在海布利打平,最终在米兰输球,因此希望这一次我们能够扭转过来。”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则表示:“为了这两场比赛,我们会尽力变得更强。这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也是令人兴奋的抽签结果。如果你看了上赛季的结果,会发现这是最艰难的抽签,因为AC米兰是卫冕冠军,但如果你问我,我们是否有机会把他们淘汰出局,我会说,是的!”

  阿森纳的后防大将图雷则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阿森纳都已经准备好了。赛季开始后我们踢得非常出色,没人敢说能击败我们。”

  两个月,一切皆有可能

  “国米心里肯定慌得很!”抽签结束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豪气干云。在八分之一决赛,米兰城的另一豪门国际米兰将迎来利物浦。

  两队的上一次交锋,已经要追溯到1965-1966年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当时利物浦在主场3比1取胜,到客场却输了0比3。最后,国米还卫冕成功。不过,赛后传出国米在次回合贿赂主裁判的传闻,令这次胜利蒙上一层阴影。

  贝尼特斯的底气,源于利物浦最近三个赛季两次杀入决赛的成绩。而且最近6次在主场迎战意甲球队,红军4次获胜。“想想去年我们抽到巴萨后我说过什么吧,”贝尼特斯继续给对手施压,“国米知道我们是一支强队。”

  贝帅特意强调:“距离比赛还有两个月时间,你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现在他与美国老板之间关系紧张,两个月后还能不能执教利物浦,还是个问题。

  而利物浦的首席执行官帕里称:“我们很久未与国际米兰交手了,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比赛将会很艰难,但在这个阶段,不会有容易的对决,每支打进这个阶段的球队都很强,如果你看看我们可能抽到的其他球队,就会发现都不容易打,因此我们可以欣然接受强劲的国际米兰。”

  

欧冠对阵抽签:英超意甲豪门火并

  上图:贝尼特斯口气有点狂

  

欧冠对阵抽签:英超意甲豪门火并

  上图:国米主帅曼奇尼很低调

  第[1]

  欧洲足球对阵

  英超(第18轮)

  12月22日 星期六

  20时45分

  阿森纳VS热刺

  23时

  阿斯顿维拉VS曼城

  博尔顿VS伯明翰

  富勒姆VS维冈

  利物浦VS朴茨茅斯

  米德尔斯堡VS西汉姆

  雷丁VS桑德兰

  意甲(第17轮)

  12月23日 星期日

  1时

  热那亚VS帕尔马(CCTV5)

  3时30分

  罗马VS桑普多利亚(CCTV5)

  西甲(第17轮)

  12月23日 星期日

  3时

  阿梅里亚VS加泰

  萨拉戈萨VS瓦伦西亚

  5时

  塞维利亚VS桑坦德竞技

  法甲(第19轮)

  12月23日 星期日

  零时10分

  南锡VS里昂(广州竞赛直播)

  3时

  欧塞尔VS摩纳哥

  冈队VS斯特拉斯堡

  洛里昂VS梅兹

  马赛VS勒芒

  尼斯VS瓦朗谢那

  索肖VS波尔多

  德甲进入冬歇期,2008年2月2日重开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彭浩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