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术师”称姚麦必须走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7:50  大河网-大河报

  

“魔术师”称姚麦必须走一人
□羌笛

  本报讯 火箭挑战掘金的比赛,TNT电视台对全美进行了现场直播。四位主持人厄尔尼·约翰逊、肯尼·史密斯、“魔术师”约翰逊和查尔斯·巴克利坐在演播室内点评了这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四位主持人点评了两个队的比赛。

  巴克利说:“安东尼是个好球员,但他不是超级明星,因为他如果不能得分,就不能对球队的获胜有任何的帮助。‘魔术师’约翰逊如果不能得分,他还可以助攻或抢篮板,奥拉朱旺可以盖帽。而现在很多的年轻球员只能在一项数据上做出贡献。”

  肯尼·史密斯说:“伟大的球员像‘魔术师’、巴克利、乔丹和奥拉朱旺,他们在三个方面都表现出色,每个人都知道得分、篮板和助攻是三个看得见的方面,但很多人忘记了另外三个看不见的东西,那就是领袖能力(leadership)、节奏的把握(tempo)和防守(defense)。基德和纳什掌握着比赛的节奏,‘魔术师’约翰逊具有领袖气质,丹尼斯·罗德曼善于防守。”

  几位主持人把话题转移到火箭队上面。厄尔尼·约翰逊说:“麦迪今天没有上场,但抛开这个不说,休斯敦火箭队的真正问题出在哪里?”

  “魔术师”说:“真正的问题是,必须交易他们其中的一个,姚明或是麦迪,必须有一个走人。他俩在一起不行,他们总是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出局,这几年的情况已经说明了他们在一起不行,我以前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应该能打出好球,可他们却没有。今天麦迪不在场上,我觉得火箭队的传球转移非常流畅,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打得如此流畅。他们把球传给内线的姚明,然后全体运转流畅。”

  肯尼·史密斯插话说:“姚明不在场上,只有麦迪一人在场上时,情况也是如此,火箭队的传球也很流畅。”

  “魔术师”接着说:“的确是这样,但他们两个一起在场上时,球移动不起来。”

  巴克利问:“那你觉得火箭队应该留下谁?”

  “魔术师”说:“我几乎会选择留下姚明,因为他可以为队友制造投篮的机会,但也不很确定。确定的只是他们两个必须走一个。”

  巴克利说:“他们两个是刚才讨论的很好的例子。他们只能在统计数据上有所贡献,姚明的得分不错,但篮板不行。麦迪是个出色的球员,但他不是个非常出色的助攻球员。姚明和麦迪他们两个的作用只在于填充数据统计表,在刚才肯尼说的那几个方面一无是处。”

  肯尼·史密斯说:“那就是在领袖气质、控制节奏和防守上面,那些没有出现在统计数据上的东西,他们一个也没有做到。”

  比赛中,姚明被掘金队队员犯规几乎摔倒。小新摄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