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26分19个篮板 火箭双加时最后0.8秒被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刚刚遭遇两连败的休斯顿火箭挑战丹佛掘金,经过两次加时后,还是在最后0.8秒钟被对手绝杀,最终客场111-112失利,遭遇三连败。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砍下26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迪因伤缺阵。掘金“双枪”合力取下73分,帮球队结束连败。

  本场比赛,海德顶替受伤的麦迪出任首发攻击后卫,其他4人仍为阿尔斯通、巴蒂尔、海耶斯和姚明。掘金先发则由“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领衔,辅以马丁、坎比和卡特。

  首节开打,小艾利用跳投先得两分,姚明还以颜色。最近状态颇佳的艾弗森延续良好手感,首节攻下12分。姚明在这一节里命中率不是很高,但在防守端显示出巨大威力,单节抢下6个篮板,帮助球队23-18领先结束。

  第二节比赛,姚明在开始阶段连抢两个篮板后下场休息。掘金抓住机会反超比分,火箭队詹姆斯等几名后卫则频频“打铁”。看到场面不利,阿帅又将姚明换上场。海德随即命中三分,“棒子”威尔斯也远投得手,火箭35-34反超比分。之后两队比分陷入胶着,半场过后掘金领先2分。姚明得到9分和9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开始,阿尔斯通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但之后火箭全队命中率下降,掘金打出8-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火箭随后苦苦追赶,但三节过后还是以69-73落后。姚明得到20分12个篮板,掘金队艾弗森28分,安东尼24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新秀布鲁克斯连得4分帮火箭追成73平,两队随后陷入缠斗。最后几分钟,火箭连续投篮不中,掘金纳胡拉命中三分后,将比分变为94-87,此时比赛还有1分49秒。火箭请求暂停后,威尔斯连得4分,姚明连续抢下篮板,海德命中三分帮本队追成94平。姚明执行最后一投没能命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巴蒂尔为火箭投中三分,两队展开激烈的争夺。最后24秒,双方又战成102平。姚明和艾弗森都没能为本队投中关键球,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比赛再度开始后,姚明扣篮跳投连取4分,帮火箭取得领先优势。掘金阿特金斯表现出色,在最后关头得到5分,姚明在距比赛4.5秒结束的时候两次罚球稳稳命中,火箭111-110领先1分。掘金队卡特在最后0.8秒上演绝杀,火箭遗憾地以111-112遭遇连续第三场失利。

  全场比赛,姚明得到26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队友海德22分,阿尔斯通18分10次助攻、威尔斯17分。掘金“双枪”星光闪耀,艾弗森36分,安东尼砍下37分16个篮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