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级对话无人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00  每日新报

  当奥尼尔逐渐老去之后,姚鲨对决便将成为明日黄花。于是,当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在3秒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的时候,姚明和霍华德的对决成为新一代NBA“第一中锋”之间的直接PK。昨天的比赛便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较量,结果可以算是棋逢对手。两个人赛后也是惺惺相惜,霍华德欣喜“这真的是非常好的对抗”,而姚明则感叹“我觉得我们就像恐龙,快要灭绝了”。姚明和霍华德的对抗,也让人们淡忘了麦迪这个魔术曾经的老大,他也在半场之后,带着10投1中的命中率,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

  “我全场就是为了不让他到中路,不让他后仰跳投,没有让他进入舒服的节奏。”比赛结束之后,获胜的霍华德得意地表示。的确,霍华德在限制姚明中投方面做得很好,姚明的后仰和勾手命中率很低,但姚明还是依靠着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获得了不少二次进攻、扣篮的机会。这也让姚明在篮板上大大超出,在比分上也不落下风。而在防守中,姚明也基本抑制了霍华德的进攻,让对手的中投和新练就的小勾手几乎无一命中,霍华德也只能靠着空中接力和跟进扣篮这些“老招数”得分。赛后,尤因这位姚明昔日的教练、如今霍华德的导师来和姚明寒暄,姚明也承认:“霍华德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他现在打得很凶狠,我想尤因肯定教他很多曾经教授过我的东西,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如果霍华德在联盟中磨炼更多时间,积累更多时间,他会不可阻挡。”

  两位中锋不相上下,但胜利的天平却倒向了魔术,就像美联社赛后评论的那样,因为“当年的奥兰多球星伤了”,在上半场一通乱枪打鸟之后,麦迪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赛后,麦迪表示是队医决定不让他再冒险。“医生、教练和训练师们在看到我在上半场的步伐移动后都决定不再让我上了。你知道,拖着条伤腿打球的话会有可能让健康的腿也受伤。我自己觉得还可以打,但上场后实在发挥不出水平,对球队的伤害比贡献大。所以他们决定不再让我上了。”尽管麦迪会随队出征客场,但今天和掘金的比赛,麦迪却无法上场,甚至他自己表示不排除缺阵多场的可能性。面对再一次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作战,姚明无奈地表示:“难道我们能投降吗?弃权吗?我们只能拼了,至少今天这场球不错,我感觉今天大家做得不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