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外援何许人也?官秀昌持美国护照却有身份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6: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在本赛季CBA联赛中,新疆队在巴特尔和两名外援的带领下,目前排名高居第二。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疆队违反篮协规定,拥有3名外援。所谓的新疆队的第3名“外援”就是指该队球员官秀昌。

  第三外援何许人也

  众所周知,篮协规定CBA的每支球队只能有两名外援,如果新疆队真有第三外援,那么根据规定,新疆队将因舞弊而受到重罚。这个“第三外援”正是新疆队本赛季从美国NCAA引进的华裔球员官秀昌。官秀昌今年27岁,身高172厘米,是当今CBA中最矮的后卫。

  有媒体爆料说,官秀昌父母均为越南华侨,他则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几乎不会说一句汉语。质疑者还表示,官秀昌现在手持的是美国护照,根本就没有中国国籍。他之所以能代表新疆队比赛,是因为他手里持有一张当年在云南队办的身份证。另外,他3年前在云南效力时曾用名马秀昌,后来改名为官秀昌。

  新疆队保持沉默

  对于此事,新疆队一直保持缄默,连一份声明都没有,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新疆队一一表示了拒绝。篮管中心态度也相当暧昧,联赛办公室副主任郝国华表示没有人出来指证官秀昌就不追究这件事,“最开始我们对所有队员进行公示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对官秀昌的身份提出异议,现在如果有问题也应该按照程序办事。”对于这个程序是什么样,郝国华解释说:“应该有人向篮协提出正式的反映,然后拿出事实根据,我们再根据提供的证据按照程序办事。”

  篮协认定官秀昌身份

  近日,篮协终于确认了官秀昌的国籍。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官秀昌的身份没有任何问题,“注册时新疆广汇俱乐部提供了他的身份证,他就是中国人。”但对于官秀昌具体是哪个省份的人,郝国华则含糊其辞,“我具体记不清楚了。”在被问到篮管中心“无人上诉不追究”的态度中是否藏有猫腻时,郝国华则表现得比较激愤,“媒体没有权利来查篮协,我们事情那么多,不可能媒体报什么我们就去查什么。” 综合《扬子体育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