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江洪 还记得这个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董谦

  还记得这个人吗?

  许多深圳球迷的记忆中都应该有他的位置,他的轨迹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轨迹:有过短暂的亮光,然后一头栽进迷茫与黑夜,无力自拔。1994年他身不由己地沾到了职业化的雨露,仿佛一夜之间,口袋金钱饱满绽放,然后大行其道,然后胡作非为,然后“消化不良”——1998年他因为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怀疑参与赌球被深圳队抛弃;今天又听到他亲口承认曾经吸毒。

  这就是江洪,这也不只是江洪,他是一拨人。这拨“意气方遒”的人如今大多泯灭了,他们没有把握中国足球的黄金时代。我们不能埋怨他这样的个体,这是整个中国足球“阳虚”结出的恶果。

  还记得哪个人吗?

  我当然记得。1998年,不算寒冷的重庆冬天,江洪一口气吃下三碗面条,抹抹嘴对我说,舍不得呀,深圳真好,深圳的姑娘真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