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大练兵目标是新疆 李春江对媒体灌“迷魂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CBA联赛

  刘晓宇运球快速通过中场,将球传给底角的王仕鹏,大鹏利用队友的掩护拔起便投,球弹筐而出。整个进攻仅用了7秒!而这样的“十秒钟攻击”几乎贯穿了整个第三节。而广东宏远宝玛仕领先的分差亦在这样的攻击中渐渐缩小,此节结束,仅领先浙江万马队两分。

  此节是广东队一次“压缩的跑轰”演练——通过超快节奏的攻击,达到以快打慢的目的,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是为下一场打新疆队做准备。目前排名第二的新疆队有大中锋巴特尔,又引进了强力大前锋外援艾伦,内线之强大放眼全联盟亦难出其右。但这对内线的缺憾在于移动较慢,以快打慢便是下一役华南虎的作战基调。在拥有身高2.16米的萨马基的万马队身上进行“试验”,是粤军此役的一个目的。

  除了在进攻上演练战术外,宏远宝玛仕昨晚还祭出防守中突然夹击这一招。最后一节的数次夹击均获得成功,万马队后卫要对付的是身高至少在1.96米以上的对手的夹击,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全场比赛,万马队出现23次失误,比主队多出15次!“受夹”最多的后卫罗智亦以个人六次失误冠全场。这种区域性夹击,目的显然并非只是对准万马队。

  演练,并不意味着放弃。在对手追近比分时,李春江把两名外援及休息多时的杜锋派上场,一波9比2的得分潮又将分差拉开。此节打到一半,李春江又把刘晓宇换下,用王仕鹏及穆雷轮番担任控卫。这一变阵又令万马队猝不及防,又是一波9比0的小高潮,彻底奠定胜局。

  赛后李春江继续向人们灌“迷魂汤”:“今天的比赛是好坏各一半,第一节和第四节打得比较好,但是第二、第三节的防守和篮板球输给对方,防守也没跟上……”朱芳雨却透露,中间两节之所以打得有些生涩,“主要是要演练一些战术”。

  104比83,这场CBA第23轮唯一提前进行的比赛,以宏远宝玛仕队的大胜告终。同时,华南虎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9场,追平了上赛季八一队的纪录。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编辑:日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