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艳“眼镜蛇”一战出名 季乐主宰第58次军粤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广东八一之战令场上国家队员黯然失色

  谁也没有想到八一队会轻易放弃此战———主将王治郅休战,结果宏远宝玛仕队凭借整体发挥和季乐令人惊艳的表现,以100比81大捷,豪取十二连胜。

  “眼镜蛇”惊艳一战

  季乐很忙。电视台采访找他、球迷围着他要签名合影、李春江把他带到新闻发布会……昨晚的东莞体育馆属于季乐,他以出色的表现主宰了第58次军粤之战,更令近十名国家队队员黯然失色。

  开场不久,接到王仕鹏的妙传,空切到篮下的季乐打板得到全场的头两分;4分钟后,他又出现在篮下空位,接积臣传球又是两分;第二节,季乐一上场就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此节还有一分多钟时,他在前场篮下连续冲抢篮板,最后补进……最让在场球迷拍烂手掌的是第三节,当八一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身为大前锋的季乐竟接连投中三记三分球,稳住了宏远宝玛仕队领先的优势。此节,他一人就得到16分,占全队得分总数的六成。

  王仕鹏、朱芳雨等主要得分手手感不佳,季乐毫不客气地成为了比赛的主角,首节比赛他就砍下了8分,当积臣在内线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时候,季乐总能机灵地“拣”到前场篮板球。全场比赛,他拿到6个前场篮板球,仅仅利用二次进攻就砍下8分。全场最高的26分、8个篮板球、1次助攻———这就是季乐昨晚的表现。

  以前一直戴着眼镜作战的季乐,人缘极好,被当地球迷亲切地称作“眼镜蛇”。但在人材济济的宏远宝玛仕队,“眼镜蛇”前几个赛季一直只是边缘人物,2005-2006赛季打了14场比赛,只得到45分。上个赛季,他被租借到新疆广汇队,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眼镜蛇”正成为华南虎轮换的阵容之一,主场胜江苏队,他就斩下了17分。

  赛后主教练李春江也赞不绝口:“季乐的表现不错,无论从防守还是进攻,我非常满意。希望他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继上一场斩下28分的陈大伟,季乐的爆发使宏远宝玛仕的板凳深度更趋深厚。

  阿的江“战略放弃”

  昨晚军粤之战,八一队主将王治郅从一开始就穿着长衣长裤安坐替补席。刚开始,不少人还认为主帅阿的江又使出上赛季

总决赛的一招:让大郅节省体力,全力打后三节。第二节过去了,大郅不上;又一节过去了,大郅仍然没有上的意思。这时人们才明白:八一队放弃这一战了。

  事实上,王治郅并没有伤病。阿的江赛后解释:“最近队中伤病太多,一直就想缩短王治郅的上场时间,他太疲劳了。这场我们下决心让他休息,给他缓冲缓冲。”有记者追问:“你这是留力打下一场的

东莞新世纪队吗?”阿的江有点不悦:“我们不会放弃每一战,这场他不上并不意味着针对哪一支队,而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情况作出的调整。”

  阿的江的“战略放弃”早有“前科”。上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当宏远宝玛仕队大比分领先时,他就早早撤下所有主力,结果输了40分。昨晚战前,八一队由于伤病疲劳,在赛季初取得六连胜后只“收获”三胜六负的惨淡战绩。李楠、王磊的受伤,令八一队阵中前锋群仅剩陈可一人可用,即使王治郅此役上场,亦很难在强大的宏远宝玛仕队身上讨得便宜,阿的江于是早早弃掉此役,而把矛头指向必须取胜的下一个对手———东莞新世纪。

  从球队战略考虑,“雪藏”大郅无可厚非,只是“苦”了进场欲看一场龙虎斗的球迷:“谁会买票来看一场大郅不上、毫无悬念的比赛?”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惊艳“眼镜蛇”一战出名季乐主宰第58次军粤之战

  上图:季乐(右)成为昨晚主角

  本报记者 郑迅/摄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