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总结浐灞07赛季走势 西北狼靠什么化险为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2007年,对于浐灞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由于俱乐部变更,内外援引进并不成功,球队成绩滑落到谷底,但危难之时,整个浐灞队都非常团结,而且随着王尔卓、吴彦晟等一大批年轻队员的崛起,也预示着“西北狼”美好的未来。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成导回顾了浐灞队2007之路,并回答了关于球队成绩起伏等很多问题。

  浐灞队成绩缘何下滑

  2007年年初,随着俱乐部的变更,浐灞队也正式成为陕西人自己的球队,新俱乐部的投入也使得浐灞队的“奶水”更足了。按照常理,资金有了保障,球队的成绩也应该更好,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

  看看上半个赛季的成绩,浐灞队不仅延续“慢热”的传统,而且发挥得很不稳定,既可以客场平大连实德、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又可以在主场输给厦门蓝狮、青岛中能这样的弱旅,也正是因为输给原本被认为是保级的球队,结果导致浐灞队成绩大幅度下滑,甚至一度排名到末尾。当记者和主教练成耀东谈到此事时,成导说,“经历了赛季初的俱乐部变更后,无论是球队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对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毕竟有了资金上的保障,大家就更有信心了。但现实的问题,我们估计得并不足,首先就是时间太紧,引进外援工作有些迟缓,外援的好坏对球队成绩影响很大;其次就是引进内援也不是非常成功。现在回过头来看,可以说我们赛季初全队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有所下降。这也是球队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西北狼”困境中孕育希望

  应该说,上半赛季的糟糕成绩,使得浐灞队下半赛季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处境。而从后半段赛程来看,浐灞队也是非常不利,在保级最为关键的时候,将遭遇长春

亚泰、山东
鲁能
、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
这样的强队,因此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浐灞队保级形势严峻。

  谈到这点,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为了使得下半赛季成绩有所好转,俱乐部加大引进外援的投入,包括后来引进后卫夏伊德、前锋鲁尼和捷尼亚。从实战效果来看,引进他们还是取得了成功,毕竟全队的防守和进攻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除了外援这块做得不错外,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心很齐,这主要表现在大家都很自信,即使排名靠后,也坚信保级没有问题。当时的积分环境如果放到其他队,内部会产生一些不和谐的东西,但我们队没有,因为大家自始至终都很团结,彼此间都很信任。”

  小将挑大梁孕育希望

  浐灞队完成了保级,这是艰难的一年,但这一年,“西北狼”仍然有很多收获。成耀东告诉记者,“困难之时方显真情,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真的要感谢广大球迷的支持,‘狼迷’与‘西北狼’一起成长,球队在球场上拼尽全力,球迷在看台上呐喊助威,正是因为现场气氛非常好,西安赛区也获得了最具人气赛区奖,这对整个陕西足球事业来说都是个巨大的鼓舞。”

  成耀东在最后告诉记者,“今年还有一个可喜的地方就是一些年轻队员成长了起来,比如说王尔卓和吴彦晟。王尔卓是陕西自己的球员,作为陕西的球队,我们肯定会努力培养更多陕西自己的队员。吴彦晟发挥得也不错,实际上,我们一直很看好这名门将,因此在年初就放走了原先的主力门将张晨。浐灞队还有一些不错的小队员,大家可以关注,但不要过分地追捧。相信随着这批年轻队员逐渐挑起大梁,浐灞队明年的成绩会更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