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追赶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8:00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四轮尘埃落定。在几场焦点比赛中,曼联4比0轻取基辅迪纳摩,阿森纳0比0逼平斯拉维亚,两队均提前出线。与轻松的英超球队相比,意甲球队仍旧陷入苦战,罗马2比2艰难逼平里斯本,国际米兰让人吓出一身冷汗,最终还是4比2逆转莫斯科中央陆军。

  在欧冠这个证明欧洲各国联赛地位的巅峰舞台上,曾经风光一时的意甲球队地位正受到英超球队的严重威胁。事实上,从上一赛季英超球队瓜分欧冠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开始,意甲就已被英超甩到了身后。目光放到这赛季,或许国际米兰昨天的逆转让人回味无穷,但在此之前,利物浦和阿森纳早已用一个8比0和一个7比0,让所有球迷感受到了英超的威力。

  人们至今还记得1985年

利物浦与尤文图斯比赛时发生的“海瑟尔球迷惨案”,英国球队因此被禁止参加欧洲比赛五年。在这五年里,意甲球队迅速崛起,成为欧洲舞台的主角。但1990年后,英超在
曼联
的率领下重新进军欧洲。随后,以阿布为首的国际富豪们又及时挥舞着英镑拍马赶到,为英超注入新鲜血液。意甲就这样看着英超一步步赶上,甚至超越自己。

  当然,“先胖不是胖”,就前四轮的成绩来预言英超球队本赛季冠军联赛的辉煌还为时过早,利物浦至今还在水深火热中挣扎,而意甲球队的韧性和欧冠经验足以保证他们继续前进。除了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支传统豪强还能拥有发言权之外,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基本还是将维持英超和意甲针锋的格局。不过,在这两大联赛球队的四轮表演之后,英超无疑暂时领先一步。


本报记者 张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