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CBA第一外援?“三年级”波特效率榜居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14  东南快报

  34分10个篮板4次抢断,波特的超级表现帮助福建浔兴上演了客场逆转北京的好戏。在比赛最后时刻他六犯下场,刚下场的他不到一分钟就看到了杨超的精妙绝杀,场下的波特和队长朱世龙紧紧拥抱,庆贺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他也帮助福建浔兴创造了历史——第一次客场击败劲敌北京首钢队。

  

谁是CBA第一外援?“三年级”波特效率榜居首(图)

  绝对灵魂

  获誉CBA第一外援

  截至第五轮,波特在CBA球员效率榜上以36.4分排在联赛所有球员首位,场均得分27.4排名第四,场均13.2个篮板排名第七。这样的超级表现三年级外援波特继续在联赛上扮演重要角色。对广东、北京两战先后对阵积臣、奥德捷两位顶级外援,波特完全占据上风。

  已经第三年效力浔兴让波特在晋江乃至福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无论去年季后赛临时加盟的效率王布兰顿还是今年从辽宁转来的威尔逊,都丝毫不能动摇他的主力位置。连续4轮,他的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替补外援威尔逊经常全场无所事事。本赛季波特将女友从美国接到了晋江,有了爱情的力量,波特本赛季发挥如虎添翼。

  心理坚强

  波特客场更疯狂

  和典型的强力外援不同,波特并不善于背对篮筐进攻,他几乎所有得分都是面对篮筐。波特拥有灵活的脚步和绝妙的传球功夫,比赛中他经常到“高位”传球掩护,他喜欢突破的特点也让不少内线对手防起他来不得要领。波特还有一种难得的品质——心理素质坚强。他在客场的发挥往往好于主场,这是许多国内球员无法做到的。本赛季对山西、北京两个客场他分别拿下了34分和33分,高于他本赛季的平均得分。浔兴队员也乐于和他配合,队员们表示,场上的波特是个很好的伙伴和战友,他不仅自己能得分,还乐于和队友分享机会。这比那些每场得40来分,却无法带球队赢球的队员强多了。

  生活中的波特是个性格孤僻的人,不像许多外援那样喜欢耍宝开玩笑。业余时间,他最喜欢的就是和女友去

麦当劳
肯德基
小坐。在前两个赛季每个夏天,波特都会参加NBA训练营,他曾对记者表示,自己很想回到金州勇士队,那是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波特回归NBA的希望越来越小,他正把自己事业的重心从美国转到福建。他的梦想在加州奥克兰起飞,却在晋江变成现实。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