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亮相旗忠首训:扮鬼脸、瘫倒在地、嗷嗷大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ATP第一活宝”的称谓的确是把德约科维奇描绘得入木三分。昨天,首次来到上海大师杯赛场旗忠网球中心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的塞尔维亚人就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活灵活现地恶搞、耍宝几乎没有停歇过,志在夺冠的他或许早已胸有成竹。

  耍宝比训练认真:连保镖都被逗乐

  按照原来的计划,德约科维奇的首次适应训练在昨天下午四点半。不过,为了帮助赞助商拍摄广告,塞尔维亚人还是把训练推后了两小时,“其实,我只是为球拍赞助商拍摄了一些广告片。”德约科维奇神秘地笑了笑,便开起了玩笑,“我可不是去客串模特的。”

  尽管姗姗来迟,德约科维奇依然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安排。从热身、底线、上网和发球,德约科维奇与教练和两个陪练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不过,20岁的德约科维奇身上更多的是年轻人的好奇和搞怪。所以,对德约科维奇而言训练并不枯燥相反乐趣横生。

  刚刚结束热身,德约科维奇就和教练打起了赌,看看谁能挥拍将球率先击到旗忠

网球中心的白玉兰顶。不过,德约科维奇却成了输家,看着教练击球触顶,塞尔维亚人一边鼓掌,一边做起鬼脸。

  训练中,德约科维奇也没闲着。他的耍宝甚至逗得一旁雕塑般的

保镖哈哈大笑。在教练给出了几个线路刁钻的球后,德约科维奇表情痛苦地来回“奔波”,嘴里不时“啊、啊、啊”痛苦地叫喊,最后一个漂亮的击球得分后,塞尔维亚人又开始嗷嗷大叫庆祝起来。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他又“瘫倒”在座位上,大口大口地喘起了粗气。

  初次感受旗忠:除了有些慢,一切都好

  第一个抵达上海,第一个抵达旗忠适应。德约科维奇对夺冠志在必得,在他看来自己对球场也会越来越适应,“可能因为这块场地是刚刚刷过,而且自己也是第一个走上球场的人,所以脚下感觉还是偏软,球速有些慢。”

  不过,塞尔维亚人依然自信,“我是一个底线型选手,肯定喜欢更快一些的球场,但我相信,随着球员陆续的抵达,场地会随着训练选手的增多而改善起来。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我相信还是会有一些好运的吧。”不过,德约科维奇也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我希望赛场能够悬挂起塞尔维亚的国旗,这会给我带来力量。”一切的一切都暗示德约科维奇的夺冠野心,“这个球场非常漂亮,很像足球场,所以我在这踢球,哈哈。不过,我真的很期待‘花朵’绽放的一刻。”德约科维奇神秘地笑了,不过,谁都知道他已经计划在上海坚持到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