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雨为篮球与女友陈淼分离 刻苦训练曾获吴庆龙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4:57  沈阳日报

  陕西东盛主场力克辽宁盼盼,得到31分的罗宾逊功不可没,而负责内线防守并得到26分的田雨,才是球队获胜重要人物。

  田雨在夏天从辽宁盼盼转会到佛山凤铝,然后又被后者挂牌到陕西东盛。自打蒋兴权带领辽宁队之后,田雨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球队中谷立业、李晓旭等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在这种情况下,田雨不得不另谋出路。

  提起田雨,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上赛季末段,盼盼虽然1比3被八一队淘汰,但田雨却能场场得分30左右,中投、远投、篮板、助攻无一不能。提起那段日子,田雨本人也感叹道“这可能是我在辽宁队最辉煌的日子了”。田雨是1999年10月份正式进入辽宁盼盼男篮一队,当年和他一批队员的有:边强、王世龙、徐兆林、刘欣然、王楠等等。那时候的田雨就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论各项技术都不如队里其他队员。但是在队里,他每天训练从不偷懒,当年带领辽宁队的主教练吴庆龙也表示,“当年队里训练最为刻苦的就属田雨。”

  田雨从小出身体育世家,父亲田文庆至今仍在辽宁男子排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家庭对田雨在体育方面的影响是巨大的。田雨的女朋友也是辽宁篮球界的“高手”,辽宁女篮两夺CBA总冠军,陈淼当属头号功臣。提起女朋友陈淼,田雨每次都是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两个人之前还有一段充满了烂漫色彩的故事。不过,为了他的喜爱的篮球,为了未来的生活,田雨最终还是离开了辽宁队。

  记得田雨离开那天,他曾经和记者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不走,就要退役,但我不想退役。生活就是这样,没必要想太多,我会证明自己,而且我也会回来。”

  田雨虽然刚刚加盟陕西队,但凭借出色技术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战胜吉林和辽宁的这两场比赛,田雨一共拿下46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陕西的球迷更直白,他们对记者说,放走大田是你们的损失。就连郭士强也有这种感觉,赛后说起田雨时,郭士强的第一句话就是,田雨在辽宁队肯定能打上球。

  战胜了辽宁队,田雨很高兴,但心情却不是很好。战胜辽宁队,大田的心里很矛盾,“他们都是我的发小,我对他们太熟悉了。”本报记者于海电自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