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城运会惊喜不断憧憬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4:42  三秦都市报

  本年度中国国内最大一项综合体育赛事六城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与往届城运会相比,本届比赛更是硕果累累。在游泳、射箭、田径等项目上涌现出了一批新人,为我国的体育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作为明年奥运会的预演,不少优秀苗子表现优异,也给了国人不小的惊喜。

  本届城运会最大的一份惊喜来自奥运冠军朱启南,它不仅以703.7环的总成绩夺得城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还超过了世界纪录0.6环之多,此外,小将张轶和仲春婵在女子气步枪资格赛中,都平了满环400环的世界纪录。除此之外,让人欣慰的是,一批在4年前长沙城运会上初露“尖尖角”的年轻枪手正逐渐成为国家射击队的“脊梁”。射击比赛历来都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相信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他们能够为中国军团采下丰硕的果实。

  与此同时,在游泳赛场上同样掀起惊喜浪花,由于老队员相继退役,中国泳军正处在一个青黄不接的时候,不过在本次城运会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13岁“假小子”李玄旭报名参加三项比赛结果全部夺冠,加上14岁的尤美宏、12岁的李哲思、16岁的刘晓宇,朵朵“泳池小花”正含苞待放,而小将们的脱颖而出,让人期待中国游泳重振雄风。

  在其他中国的奥运弱势项目中,田径场上的影响力随着“天王”刘翔的号召力不断扩大。本届城运会20岁的西宁小伙任龙云轻松夺得男子一万米决赛冠军,成绩为28分8秒67,这不仅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更是比奥运B标提高了1秒33,这一成绩无疑为长期衰落的中国田径男子长跑项目打了一针“强心剂”。种种佳绩表明我国的体育整体水平在稳步提高,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赛场上,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华健儿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