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强:真正的“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健强:真正的“德比战”
张健强:真正的“德比战”

  本轮观察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

东莞德比战”,3年来有名无实,昨天算是正名了。

  “德比战”的另外一层含义是——激烈,因而引人关注。而在过去两个赛季,除了表面上的空虚炒作“德比”概念,真正对东莞两支球队比赛内容关注的人并不多。

  而昨天比赛一结束,笔者就接到好几个外地同行打来的询问电话,还有很多报以惊讶的短信。或许等到宏远宝玛仕主场迎战同城兄弟时,全国媒体会济济一堂。

  当然不是赢了一场比赛,就可以说新世纪马可波罗已经可以比肩曾经称霸CBA的同城球队。但这是3个赛季以来,新世纪马可波罗首次不管在比赛过程上,还是球员的精神上,都不落下风的一次较量。如果说个人能力还有差距,但新世纪马可波罗的篮板球赢了10个,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他们在用全队的努力来对抗强大的同城对手。

  新世纪马可波罗保持了3个赛季的人员稳定,球员的配合早已非常默契。外教莫米尔稍微提升一下球队的防守质量和进攻配合,他们就已经到了要出成绩的时期。尽管他们一直没有豪气地说出要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但这场比赛之后,或许没有人还会怀疑他们能做到这一点。

  宏远宝玛仕还处于一个阵痛期间:易建联的离开、伤病球员的康复,以及国家队球员和队友缺乏磨合。但不可否认的是,像刘晓宇、陈江华以及周鹏这些刚刚进入联赛第2个赛季的球员,尽管天赋超群,但对于联赛的认识和体会,依然还在学习的时期。就算和进入联赛3年的新世纪球员相比,这些小将也是处于劣势。陈江华目前还在养伤,他错过了李春江执教初期的磨合;刘晓宇状态不错,可惜现在只能靠他,这让他累得要命;而周鹏目前的表现还配不上国家队球员的身份。

  在这样的对比下,这场“德比战”的内容显得还是略有欠缺。但不管怎样,这场比赛对于新世纪马可波罗来说,他们已经在自己的胜利本上写下了一个新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