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瑛/吴迪西开女双称霸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09  新京报

  ■ 交接班

  进入上世纪80年代,福建队先后涌现出栾劲、林瑛、吴迪西、周金灿等十余位世界冠军。

  上世纪80年代之初,汤仙虎已经退役,并走上教练员的岗位。林瑛/吴迪西这对组合正是出自他的调教之下。1978年,林瑛和吴迪西开始配对,两人一左一右握拍,技术互补。仅用三年时间,她们就夺得了全国冠军。

  随后,她们开始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立万,1982年,全英公开赛的女双冠军被她们收归囊下。次年,林瑛/吴迪西首次坐上世锦赛冠军宝座。1984年,她们再摘全英公开赛女双桂冠。那一年,她们还随国家队一起捧起尤伯杯,并夺得世界杯冠军。又两年,她们为中国女队蝉联尤伯杯立下战功。

  这之后,吴迪西退役,这对曾天下披靡的组合带着6座世界冠军的荣耀被铭记在中国羽球的历史中。直到葛菲/顾俊的出现,

中国队才再次出现女双一统江湖的局面。

  上世纪90年代,福建羽毛球队仍旧是国内劲旅。自1986年到1994年,男团更是获得国内赛事“八连冠”。吉新鹏还在悉尼奥运会上为福建队摘得奥运男单金牌。此外,羽球名将还包括陈宏等人,男单一哥林丹则来自福建龙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