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医按摩竟是大师们的最爱 针灸备受天王推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1: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中医按摩竟是大师们的最爱针灸备受天王推崇(图)

  大师杯期间,郭嫥将带领一支中医按摩队为大师们进行康复治疗

  当

网球大师们在
大师杯
上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有一个团队也在与大师们的疲劳和伤病进行比赛。这个中医按摩治疗团队已不知不觉为上海大师杯服务了三年,与此同时,中医按摩也越来越受到网球大师们的最爱。

  这支中医按摩团队是由一名叫郭嫥的女子带领的。来自中医世家的郭嫥见证了中医按摩在职业网坛从受到怀疑到逐渐被众人接受和喜欢的过程。“2000年前,中医按摩还受到ATP和WTA的怀疑,他们一般都坚持使用西式按摩,对针灸这样的中医传统疗法就非常排斥。”说起如今网坛选手喜爱中医按摩,郭嫥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中医按摩除了对球员的肌肉进行放松外,还能对伤病处进行有效的治疗。”所以,比赛期间,找郭嫥和她的3名团队成员进行按摩的大师“络绎不绝”。

  “一般我们会在开赛前一小时到达赛场为球员按摩,赛后至少一小时后才会离开。几乎每个球员都会要求按摩,每次按摩治疗的时间差不多有30分钟。”其实,天王费德勒就是郭嫥中医按摩的追随者,并且针灸也令天王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去年大师杯期间,费德勒脚踝有伤,一直很难恢复。比赛期间,他提出进行针灸治疗,经过一两次针灸,果然有了好转。”提起这茬,郭嫥得意地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