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津洋帅斗法比拼防守 国安靠外援天津看国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京津洋帅斗法比拼防守国安靠外援天津看国脚(图)

  

京津洋帅斗法比拼防守国安靠外援天津看国脚(图)

  今晚6点30分,国安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这是两名洋帅李章洙与雅拉宾斯基之间的对决。上一回合,国安客场不敌泰达,输在了人员实力。这次国安两名大将陶伟、周挺伤停,看李章洙与捷克名帅斗法。

  国安看外援

  中场核心陶伟是在上轮国安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中受伤,昨天的赛前训练中他只是在场边观看,今晚他将无缘比赛。后卫周挺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一轮,昨天训练中张永海和闫相闯进入了主力阵容。张帅可能回到右后卫的位置,让张永海打中后卫,与徐云龙搭档。隋东亮伤愈复出后,杨璞仍可回到左后卫。前场组合中,马丁内斯与堤亚哥搭档锋线,闫相闯与潘塔出任左右两个前卫。由于前场组织核心陶伟缺阵,如何盘活前场就要看堤亚哥等外援的发挥。也可能潘塔顶替陶伟的角色,偏重组织,马丁内斯与闫相闯担任两个边路突击手。此前陶伟停赛时,李章洙使用过这两套前场组合。两名主力伤停,主教练李章洙表示国安队是靠整体作战,不会因为一两个人的停赛发生重大波动。他说:“上轮主场对阵

亚泰,来了那么多球迷,但我们没赢,我内心感到很愧疚。而这个赛季我们曾在客场输给了天津,这次回到主场一定会尽力取胜。”老将隋东亮说:“上周没能战胜陕西队,在客场我们只拿到一分,这样一来争夺冠军困难很大,这场比赛又有两名关键队员没法上场,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胜利仍然是我们的目标。”

  泰达看国脚

  本赛季,天津泰达队引援方面,只有马季奇一人可称成功。而在福拉多的新国足中,康师傅队已有4人入选,而这四人中除中卫王霄外,另外三人是曹阳、吴伟安和蒿俊闵。他们均都是泰达队重要的进攻发起点。此役,国安外援与康师傅国脚们的发挥很有可能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势。外界认为本场比赛泰达队会放水,因为泰达队已经没有目标。其实,这场比赛对于两队的洋帅都至关重要,李章洙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捷克人雅拉宾斯基要保住自己的饭碗。雅拉宾斯基与泰达签约时定下了球队前四的目标,因此本场比赛泰达队必须夺分。近一周的时间,泰达队一直在苦练,全队还组织观看了北京队和长春队的比赛录像。泰达中场依然是王军和马季奇的双后腰组合,曹阳表示,“按照北京队目前的心态,如果我们能够在防守中不丢球,那么我们在运动战中或依靠定位球肯定会取得进球。总之,这场比赛的心态非常重要。”雅拉宾斯基表示:“双方都有实力取得胜利,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将成为扭转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最好机会。”

  看谁失球最少

  本赛季,康师傅队与国安队交替把持着联赛失球最少记录的头把交椅。在康师傅2比4负于陕西宝荣之后,康师傅也把失球最少记录拱手让给了国安。但两队依然保持着失球仅差一球的微弱差距。其中康师傅队目前失球20个,国安队失球19个。在康师傅的后防线上,前国门杨君依然镇守着球队的大门,由国字号球队王霄、曹阳、谭旺嵩和外援桑托斯组成的后卫线成为了中超前锋的梦魇。主力后腰马季奇也是当之无愧的中超抢断王。而国安阵中也云集了张永海、徐云龙、张帅、周挺四员不同时代的国家队铁卫。看今晚两条后防线,谁是中超第一,值得一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3赛季起,北京国安与天津康师傅的交锋战绩为1胜4平4负占尽下风。而主场每每占尽优势却屡被对方偷袭得手,这也似乎成为了国安队的“魔咒”,本场比赛,志在亚冠的御林军能否改写历史?而津门虎是否能续写历史令对方亚冠梦碎?这个谜底也同样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陈赢J080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