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回到主场感觉挺好 王仕鹏朱芳雨联手拿下5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回到主场感觉挺好王仕鹏朱芳雨联手拿下50分
王仕鹏昨天表现出色,而颜行书(小图)则只能观战。特派记者 廖 艺 实习生 黄 维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 本报

东莞11月2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张建强 实习生 黄 维

  “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地打’。”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队伍现在还在磨合当中,我现在允许队员‘犯错’。”不过宏远宝玛仕在本场比赛中所犯的错并不多,毕竟对手云南红河是上赛季的“副班长”。“回到主场的感觉挺好,东莞的球迷非常可爱。”李春江说,“希望向球迷献上好看的比赛,让球迷看到CBA的水平。”

  最终,王仕鹏和朱芳雨联手拿下50分,帮助宏远宝玛仕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以104比91战胜云南红河。

  主队开局占“便宜”

  李春江今天派出杜锋、王仕鹏、刘晓宇、周鹏和苏伟组成的首发阵容,在比赛的前两分钟内,他们打出了一个7比0的得分高潮,其中周鹏一次篮底突破得手,并投入一个3分球。后卫刘晓宇首节表现抢眼,面对云南红河比自己矮了小半个头的王信凯,刘晓宇的对抗力量和速度占了很大“便宜”。他先在前三分钟靠两次快攻上篮拿到4分,此后在首节第6分钟30秒时突入篮底又得2分。由于陈江华脚伤未愈仍无法出场,刘晓宇全场打了近39分钟,贡献15分、7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有好有坏吧。”他在赛后表示,“在得分和防守方面还要提高。”这名年轻后卫的投篮手感在比赛第3节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他有一次在抢断快攻中尝试扣篮,手抓在了篮筐上但球却飞了出去。

  云南红河在比赛第2节派出体形惊人的外援奈克尔·迪克森,这座“黑色大山”给宏远宝玛仕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在本节比赛中造成宏远宝玛仕的4次犯规,并获得相应的罚球机会。好在迪克森的罚球手感与他的篮底对抗能力并不相称,他在第一次罚球时把球砸到了与篮筐相距甚远的篮板上,引起了全场的一阵爆笑。云南的另一名外援丹特·琼斯也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他在比赛第4节开始了一次个人表演,他与队友配合进行了三次空中接力,带领全队打出了一个16比0的得分高潮。在同一时段,迪克森也在内线给宏远宝玛仕带来了压力,他再度造成宏远宝玛仕的4次犯规并获得相应罚球机会,这次“黑色大山”的手感明显恢复了过来,他通过罚球拿下了4分。

  客队输球仍然满意

  李春江适时叫了一个暂停,事实上此时宏远宝玛仕仍然以84比74领先,场上局面并没有达到不能控制的地步,双方实力的差距毕竟无法因两名外援而改变。丹特·琼斯最终为云南红河贡献了30分和9个篮板球,迪克森得到23分。“或许我们队伍的起点比较低,上赛季我们是联赛最后一名,本赛季刚集中了20天。”云南红河主帅孙凤武赛后说,“我们这次引进了来自甲B和大学的几名球员,还有两名外援,面对亚军队伍,能打出自己的精神和气质,我对球队的表现是满意的。我想我们从这场比赛中学到的是队伍应冷静,对宏远宝玛仕这种紧逼和凶狠的防守,我们还不太适应,毕竟我们的身体条件还不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提升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